小母鸡什么时候下蛋(小母鸡什么时候开始下蛋)



对于养殖户来说,知道母鸡下蛋的时间规律很是关键,这有利于养殖户科学饲养母鸡,从而提高母鸡的产蛋率以及延长母鸡的产蛋期,因此养殖户了解清楚母鸡多少时间下蛋这一问题很是必要,那么母鸡下蛋时间究竟是多久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要的介绍一母鸡产蛋的时间规律。


母鸡多长时间下蛋?

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饲养的是父母代种鸡,一般要进行限制饲养,防止生长过快,过早产蛋,这样要22~24周龄才能下蛋。当然这其中还包括光照的问题,如果光照时间过长,强度过大也会提前开产。如果是一般情况,假如一只鸡不限制采食,那有的在120日龄就能产蛋了。


在母鸡长到18-20个星期时,就能开始下蛋。理想条件下,每天可以生产一个鸡蛋,但也有可能在24小时周期内下两个蛋。在自然环境下,鸡能持续下蛋,直到巢内有多个蛋为止,因为这时就可以坐窝孵化了。然而,在养鸡场,鸡蛋会被拿走,因此母鸡只能继续下蛋。一只母鸡在其生命周期内的产蛋量可以达到自身体重的三倍以上。如果以每天一个鸡蛋,最长两年半的产蛋期计算,一只母鸡能下大约900只鸡蛋。

一般的品种,饲养管理正常的母鸡出壳后大概120天左右开始产蛋,开始产蛋后大概能产一年的蛋。但是如果遇到夏天,天气太热,鸡容易歇伏就不产蛋了。第一个产蛋期结束后,母鸡会脱毛换羽。这段时间母鸡是不产蛋的。换羽结束后母鸡会进入低二个产蛋期。


文中已经清楚的说明了母鸡下蛋的时间规律,养殖户掌握后可以根据母鸡的产蛋时间规律去饲科学饲养母鸡,从而获得更多的生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