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征信报告记录什么意思(人行征信记录是什么)



征信也称作为个人经济身份证,现在是信用社会,如果你征信不好,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在我们日常办理银行融资业务中,都需要查看你的征信,你有没有遇到过因为征信查询多而被拒绝过呢?

不管有没有,我们都要了解什么是征信查询,可以帮助你更好得保护自己的征信。

征信查询又分为硬查询和软查询。

怎么区别的,硬查询指的是因借贷而产生的查询记录,常见的有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

短时间内硬查询多,说明你迫切需要钱,潜在违约风险很高,很容易被拒贷,半年内硬查询不要超过6次是合格的

软查询指不是因为借贷所产生的查询,常见的有,个人查询、贷后管理,这种是属于一个中性查询,不对征信有负面影响。


当然也不能查得多,一年查看一两次也是有助于了解自己的情况,避免有一些借贷情况发生而不清楚。

所以,要注意身边的贷款广告,你可能就想看它的额度,但是一点击就不知觉给硬查询了一次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