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霍建华版任盈盈(笑傲江湖霍建华版任盈盈是谁演的)

在《笑傲江湖》中,有这样一位容貌秀丽绝伦,武功高强,行事果断,又懂音律的女主,同时她又善解人意,包容,沉着冷静,大度。

她就是日月神教任我行的女儿任盈盈,也是日月神教的圣姑。她从小得到东方不败的照顾,深得东方不败真传,行事断然有魄力。

任盈盈和令狐冲可谓是真正的令人羡慕的璧人,琴箫合奏,能笑傲江湖,似一对神仙眷侣,羡煞旁人。

令狐冲感到那姑娘柔软的躯体,又觉她一头长发拂在自己脸上,不由得心下一片茫然。再看水中倒影时,见到那姑娘的半边脸蛋,眼睛紧闭,睫毛甚长,虽然倒影瞧不清楚,但显然容貌秀丽绝伦,不过十七八岁年纪。令狐冲心中奇怪之极,说道:“你为甚么装成个老婆婆来骗我?那姑娘噗嗤一笑,说道:“我几时说过自己是婆婆了?一直是你自己叫的……”令狐冲低下头来,见到她娇羞之态,娇美不可方物。

接下来我们就将8个版本的任盈盈放在一块对比一下,哪个是让令狐冲一见钟情,哪个见了想马上逃跑,差距不是一般大的啊!

1、1984年 周润发 陈秀珠版《笑傲江湖》,陈秀珠饰演任盈盈

周润发和陈秀珠版的《笑傲江湖》于1984年在香港无线播出,这个版本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了,相信看过这个版本的观众也不是很多。

陈秀珠年轻时是非常漂亮的,并且给人一种英气十足的感觉,由她饰演任盈盈,至少外貌上非常贴合。

可能大家对陈秀珠的印象还停留在港版《西游记》中的铁扇公主,或者是《金枝欲孽》中那个佛口蛇心的皇后,都是深入人心的角色。

她饰演的任盈盈,整体的感觉非常的干练,美貌与智慧并存。这个版本的任盈盈绝对可以排的上号的。不要说令狐冲会对她一见钟情,真是我见犹怜。

2、1985年 梁家仁 刘雪华版《笑傲江湖》,刘雪华饰演任盈盈

1985年由台湾出品的《笑傲江湖》上映,这部翻拍的版本由梁家仁和刘雪华分别饰演令狐冲和任盈盈。

说起刘雪华,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她参演的琼瑶剧。其实刘雪华年轻时拍过很多武侠剧,也是一个武打女星了。她给人的气质也是非常的英气,武侠剧非常适合她。

在饰演的任盈盈这个角色中,她英气中又透露出大家闺秀的温婉气质。当时她的相貌可人,举手投足之间,又有慷慨端庄的大气。整体感觉非常符合人物形象,又自带特质,是非常独特的一版任盈盈。

3、1996年 吕颂贤 梁艺龄版《笑傲江湖》,梁艺龄饰演任盈盈

吕颂贤和梁艺龄版《笑傲江湖》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版了,堪称最经典的版本。不管是主配角人物的选取,还是台词,服道化以及武打戏等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

这个版本的任盈盈由梁艺龄饰演,但是这个版本的任盈盈却争议颇多。并不是因为演技方面,而是妥妥的被造型拖累了。

这版的任盈盈其实演得非常到位,只是造型方面,并没突出这任大小姐的气质,多了一些村妇的气质。实际上梁艺龄非常的漂亮,长得也很大气,曾饰演过黄蓉的母亲冯蘅,整体感觉非常美丽端庄。

看到这个古装造型的梁艺龄,还会觉得丑吗,妥妥的大美女。

4、2000年 任贤齐 袁咏仪版《笑傲江湖》,袁咏仪饰演任盈盈

任贤齐和袁咏仪版《笑傲江湖》也是拍的很不错的一个版本,里面的氛围渲染相当好,武侠气息非常浓。

袁咏仪饰演的任盈盈也是可圈可点,既有任大小姐的大家闺秀之气,也不失江湖中人的豪爽之质。

整体感觉还是很符合人物设定,不过也只能算中规中矩的一版。

5、2000年 马景涛 范文芳版《笑傲江湖》,范文芳饰演任盈盈

2000年新加坡版的《笑傲江湖》,由马景涛和范文芳主演。新加坡的武侠剧自成一派,非常有自身的特点,包括武术设计以及配音的特点等。

范文芳本人还是非常漂亮的,基于任盈盈的人物来说,她是很符合的。只可惜被造型拖累了,实际上这版的男女主角,都有被造型拖后腿,反倒是东方不败的扮演者郑秀珍让人印象深刻。

整体感觉不算差,当然也不能说好,毕竟第一感觉很重要,造型更是不用多说。

6、2001年 李亚鹏 许晴版《笑傲江湖》,许晴饰演任盈盈

李亚鹏和许晴版《笑傲江湖》算是后来居上的一版了,认可度非常高。李亚鹏将令狐冲的潇洒诠释了出来,许晴的任盈盈也饰演得相当好。

许晴的任盈盈,也是带着一股子英气,气质凌厉果断,又不是温柔体贴一面。

里面所有的打戏都是她亲自完成,并且非常精彩。特别是她和左冷禅对打那一场戏,真是经典之作。这版的任盈盈也是得到金庸先生的高度认可,让人印象极深刻的一版任盈盈。

7、2013年 霍建华 袁姗姗版《笑傲江湖》,袁姗姗饰演任盈盈

霍建华这版的《笑傲江湖》,褒贬不一。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更是争议颇多,不过效果却极其好,非常的霸气且夺人眼球。

观众都直呼这版的令狐冲应该和东方不败在一块,不仅仅因为这是一个女版的东方不败,更是因为这版的任盈盈的存在感极低,这版的任盈盈由袁姗姗饰演。

袁姗姗并不丑,但是却不怎么耐看。尤其是这个版本的任盈盈,估计令狐冲见了是想扭头就跑吧。她饰演的任盈盈并不算好,给人的感觉也不怎么像任盈盈,在剧中的出场完全被陈乔恩碾压。这是有史以来存在感极低的任盈盈了。

8、2018年 丁冠森 薛昊婧版《笑傲江湖》,薛昊婧饰演任盈盈

这个版本的《笑傲江湖》相信看了第一集的朋友们,很多都弃剧了吧。有些地方改得乱七八糟不说,所有人物的选取,几乎都是扑街的。

首当其冲的就是丁冠森的令狐冲了,太路人甲了,毫无气质可言。薛昊婧的任盈盈也是一言难尽,很难把他们和《笑傲江湖》联系起来。

这算是非常随意的一版了,观众肯定不买账,也得不到认可。所以这版的任盈盈也是非常一般,几乎毫无存在感可言。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以上8版任盈盈放在了一块来对比,差距真是非常大,谁让人一见钟情,谁毫无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