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什么意思(布伦特啥意思)

原油是没有加工过的石油,因为原油的成份非常复杂,受产地的不同,原油的等级和品质也有较大的区别。中东是世界著名的产油区,尤其是波斯湾地区,除了中东以外,世界上还有许多地方也盛产石油,而其中布伦特地区就是石油重要产区之一。

布伦特原油又称北海布伦特原油,布伦特原油产自于英国北部的北海海底,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开采。北海油气田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三,更主要的是布伦特原油的品质要比中东原油要好。

中东波斯湾原油大体上属于中质原油,而北海布伦特原油属于轻质油。原油的品质由许多因素决定,如API值、含水量,含硫量等等。一般密度越小的轻质原油价格较高,杂质成份低。重质原油像浆糊,流动性差,而轻质原油像酱油,流动性好,因此轻质原油在加工过程中的损耗低,加工成本也相对低,运输成本更不用说,轻质远好于重质。

除了北海布伦特原油是优质轻质油外,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也是非常不错的轻质油,就品质来说,美国德克萨斯原油稍优于布伦特原油,布伦特的API是38,而美国西德克萨斯的是40,布伦特原油含量硫量也稍高于美国德克萨斯原油。


为什么布伦特原油如此有名,这与原油交易的标准有关,布伦特原油作为与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齐名的原油品种,代表着国际市场上轻质原油的一个标准,提到布伦特原油就代表一种优质原油。

大宗商品的交易离不开标准化,如果一个大宗商品没有一个成交标准,就无法实现大批量的稳定交易。世界上主要的原油交易品种主要是美国WTI轻质原油、中东迪拜中质原油、阿曼中质原油、北海布伦特轻质原油。相对应全世界有四个重要的原油交易所,分别是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美国轻质原油,伦敦石油交易所交易的布伦特轻质原油,迪拜和新加坡的中东中质原油。

英国是老牌的金融大国,金融交易体系完整,欧洲又是世界经济的热点之一,所以布伦特原油成为国际原油市场上主要的期货和现货交易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