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r16轮胎能拉多少吨(825r16轮胎能拉几吨)

文 | 卡车之家

蓝牌轻卡核载1.5吨,总重限4.5吨,许多用户只会一笑置之。货车超载固然是不对的,但轻卡能不超载吗?除非你真的不打算拿它来拉货赚钱。轻卡从制造完成,构造和配置就决定了它的载货能力,而它的能力只有区区的1.5吨吗?

● 自重已经4吨多,车子还能干嘛?

过往普通轻卡自重3吨左右,现在一些轻卡空载就4吨,有的甚至将近4.5吨,按照总重限制的话车还能装多少?车子会这么重,肯定跟它的结构有关系,而结构又是根据载重需求来设计的。让现在的轻卡只拉1.5吨,这不是大材小用吗?

● 大梁尺寸升级,不是提升载重能力那是为啥?

变截面大梁在保证一定承载力的同时,重量更轻,过往是轻卡的标准配备。不过近年来,轻卡也用上了直通大梁,并且整体尺寸更宽、截面高度更大,加上使用更厚钢板或者双层结构,承载力是扎扎实实提升了,不过也因为这样而增加了不少的重量。

● 5.5吨后桥825轮胎,还只局限于那几吨载重吗?

轻卡用5.5吨后桥,整车承载力有多大,一些用户应该很清楚,字面上的5.5吨太保守了。蓝牌重载王已用上8吨级后桥,还没用过的朋友可以想象一下。

8.25R16轮胎

自打轻卡后桥用上双胎结构就为了干一番事业,轮胎宽度从7.0升到7.5,再到8.25;轮胎层级从标准6PR,到现在惯用12PR以上……

● 增压柴油机配多挡变速箱,你们懂的……

上柴4.3L发动机

如果真的只有4.5吨总重,柴油机排量大小、带不带增压好像没有太大关系吧?汽油机应该也能扛上。

轻卡也配8挡箱

6挡变速箱成主流了,有的已用上了8挡箱,这是开中卡的节奏……

● 气刹和断气刹?4.5吨的话还不如用油刹

现在新推出的车不带气刹真的过意不去,驻车断气刹也成了常见的配置。不过照我看,如果总重一直能低于5吨,我一定选油刹,真的。

● 20方货厢,1.5吨的货,怎么放比较好?在线等

答:1.5吨货平铺一层就好,不谢

货厢有多大,货就能装多少。这应该是句废话,不过一些原厂的货厢就有20个方,用来装1.5吨的货,那么装什么才能装满?

● 大家都了解的矛盾,为什么还一直存在?

其实大多地方的交警也明白蓝牌轻卡的情况,选择性执法已经是常态,被罚的司机只好认作倒霉。不过既然总重限值是法规制定,并且行驶证上也明确写明,被罚显然是有理可循的。

大家都认识到矛盾的所在,为什么这种不合理的现象仍然会一直存在呢?政策制定者需要思考一下,找取平衡点,毕竟对于司机来说,需要的是统一的、公平的执法对待。(文/黎文豪)

~喜欢卡车之家头条号的就快快关注噻,每天我们都有最新鲜的、最及时的、最接地气的卡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