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会员付费点播是什么意思(爱奇艺的付费点播是什么意思)

最近,我正在追一个很火爆的小说改编电视剧《庆余年》,为了免广告和提前看还特地开通了网络播放平台的影视会员,闲暇之余追剧也是不亦乐乎。

但这两天遇见一事让我挺郁闷的,针对正在更新的热播剧,平台又推出一种新的“尝鲜”形式——超前点播,原VIP会员只需一次性再付费50元,就可享受比VIP会员多看六集的待遇。

讲真,看到这个消息的我一口老血吐出来——见这部剧火了,腾讯和爱奇艺直接推出一个超级VIP,普通VIP用户成了弟中弟。为什么我从这波操作中闻到了浓浓的割韭菜气息?50块钱可以超前点映,那下次你再出一个“超级VIP pro plus”,规定花188元可一次性观看全集,买点映的人是不是成了下一茬的韭菜?

我知道肯定有人会说了:又没人逼着你去多花钱去点映,平台也是为了赚版权费不得已而为之,你不买就不要多BB。

是的,在下虽然是一个穷B,小时候为了省钱也没买盗版书籍,但现在的我也在一直努力支持正版,常见的影视VIP会员有需要的都会开(Bilibili、腾讯、爱奇艺),也不屑去那些到处是不堪入目小广告的地方白嫖追剧。

但现如今,我随便去一个盗版平台搜索“庆余年”,显示已经更新到了27集:

然后去正版网站上看一下,发现22~27集是需要掏50块钱提前点映才可以看。

此时此刻,我仿佛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不患寡而患不均”,网络上随处可见的盗版资源更新的和提前点映进度相同,电视剧全集资源是否已经提前泄露?如果我再花50块钱来“支持正版”,身边的朋友是不是以为我是弱智?

最后,吐槽归吐槽,老猫还是希望版权方可以加强打击盗版的力度,而不是加大忽悠正版用户多付费的力度,否则,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被逼着支持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