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戒键盘有什么好处(机械键盘哪个品牌好)

键盘取代纸带输入,成为标准输入设备后,发展了好几代产品,现在流行的低档键盘是薄膜键盘,高档键盘是机械键盘。薄膜键盘是通过类似塑料薄膜材质来实现键帽的弹起,而机械键盘通过机械弹簧来实现。塑料的弹性肯定不如机械弹簧的弹性,所以在使用上手感差别很大。

薄膜键盘品牌比较多,我用过罗技和双飞燕等等,普通办公,打字不快,用薄膜键盘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如果打字多,如果觉得手指不适,就要换机械键盘,换了以后确实轻易了,键盘不会觉得发硬,打字后反应很快,每个输入都很清晰,不会出现薄膜键盘卡在中间的现象。

说真的,有些人是不理解打字量大速度快会有什么反应,手指反应也是通过脑神经电流控制的,如果打字量大速度快,比如我,经常用五笔,手指的自然反应超过了休息点,时刻不停,打字多了手指容易抖,手指疼痛,心里觉得不舒服。心里不舒服,自然会影响工作。

游戏玩家要拼手速,经常用机械键盘,所以游戏竞技一般选择机械键盘,网吧里的高档机器也会配置机械键盘。玩游戏时会经常按ASDF这几个键,按的2次时间差也非常小,机械键盘能够保证灵敏度,而薄膜键盘就灵敏度差一些。

所以理解了这个需求,程序员和文字工作者一般都要换机械键盘用,不过最好用一些声音小一些轴,比如茶轴,白轴声音大,不推荐使用。

机械键盘也不全是发烧友的选择了,现在低档的机械键盘100多元,普通人也能承受得起,所以对于日常使用的设备,选择机械键盘,好处多多。

机械键盘比较重,平常使用要注意卫生和保养,不要让灰尘进入到键的里面,注意保养,能够长时间使用。

机械键盘从上面看,是看不到轴的颜色,但是把机械键盘坚起来,就能看到轴的颜色,不同轴的特性不太一样,一般办公编码用茶轴就可以了。

编程是最用键盘的工作,一般的高手,都记住一些常用快捷键,比如代码位置回退ctrl+-,保存输入ctrl+s,用快捷键熟练,比鼠标和键盘混用,要快至少1/5,有的高手更多,所以对于一些常用键,按的次数多了,薄膜键盘就容易出问题,机械键盘寿命长的多,不会出问题。

刚毕业的程序员,可能不注意键盘,不过程序员觉得水平提高了,工作任务量大,还是要换机械键盘,毕竟身体重要,十指连心,痛感如果不能释放,确实连累身体,影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