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4配什么广角(佳能5d4配什么广角镜头好)

摄影师都应形成先确定拍摄目标,再求器材选择等问题的思考方式。拥有这个思考方式,当你面对如何选择相机,携带什么镜头、装备时,可以完全不求人。

摄影器材名目繁杂,各有优劣。选择器材诀窍在于如何自身需求进行取舍,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案。该选择微单还是相机,该问题的先决条件是成品是用作哪个场景,是否旅游使用,是否兼顾摄影或摄像功能等等。归根结底,还是回到一项争论已久的命题,便捷与画质之争。

运动相机:轻便界的杠把子

当大家提到运动相机时想必不少人潜意识的反应是gopro,其小巧的机身很难让人想象能塞进如此高配的配置。外形方面沿袭其一贯的设计风格,小巧的体积、优良的性能使其在市面上很难找到同类的对手。

在性能上,运动相机们有了一次极大的飞跃。抛开像素以及帧率不谈,在旗舰版黑狗7中增加了万向支架式稳定功能和内置实时流处理功能。翻译成人话,无需再外接稳定器,在极速跑步等非匀速上下颠簸较大的场景也能获得极为稳定的画面。

囿于玲珑的机身限制,触屏体验一直不佳。而大疆Osmo action的搅局,让这饱受诟病的痛点在一定程度上得以解决。相比gopro的小屏幕,大疆的做法显得更为良心。

抛开参数不谈,对于一名用户而言,真实的使用体验才是评判产品优劣的关键支点。对于视频创作者而言,新优化的录音解决方案解决了运动相机在视频方面最后一个切骨之痛,摆脱了仍需外置录音附件的宿命。至此,运动相机们在日常视频创作上已无明显短板。

当你拍摄非商业作品,仅为日常纪录,旅游使用时,运动相机显然非常适合你。

单反:相机界的老大哥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相机与运动相机之间的分歧,毫无疑问是画质无疑。画质与轻便之间,显然高画质更受相机厂商的青睐。

坊间所传的“底大一级压死人”并非虚言。与gopro等轻便型相机相比,动辄几斤的、十几斤的相机能塞入更大的感光元件,从而提供更优质的画质,获得更高的宽容度。

除此,各式各样的摄影摄像辅助器材更是数不胜数,庞大而成熟的镜头群也可以大幅度解放生产力。如视频领域创作者为例,拍摄人员多为单人,需要考虑轻便的同时兼顾画质,所以一般采取使用稳定器+微单(广角镜头)+机顶麦的器材搭配模式。同时也更适合比较用于商业用途或入门已久的发烧友。

微单:新生势力

这几年微单市场可谓风起云涌,从几年前的看不上到现在的舔着也要上扯上VLOG这张大旗形成鲜明对比,连一向挤牙膏的厂商都开始在这一细分市场上角力。

索尼A6300拍摄的月亮

而最后的受益者还是各位顾客们。竞争的激烈导致的价格的不断下探,如我比较喜欢用的微单索尼A6300,二手市场上现在不到四千就能拿到,这带来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价格的低廉进一步降低了受众门槛,使相机从高端消费品变成一般消费品。

另外作为单反与运动相机的折中者,微单具备较为轻便的机身与不弱的性能。就全画幅系列而言,佳能的5D4与索尼的A7R4,两者的重量分别为800克(仅机身)与665克(包含电池和存储卡)。对于购买者而言,看重不俗的参数与轻便的重量的人,显然微单更值得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