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408是什么股票(002428是什么股)

金融界3月10日 消息 昨日,齐翔腾达发布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齐翔腾达接到控股股东齐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雪松实业通知,齐翔集团与雪松实业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交易对手方属于专业投资管理机构,专注于股权投资等领域。

公告称上述事项尚在筹划期,如交易事项进展顺利,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出现 异常波动,公司股票(齐翔腾达, 002408)及转债(齐翔转 2, 128128)在经过3月7 日、3 月 8 日连 续停牌 2 个交易日后, 3 月 9 日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日 时间不超过 3 个交易日。

齐翔腾达的实际控制人是谁?

通过天眼查,我们很容易就看到从张劲—雪松控股—雪松实业—齐翔石化--齐翔腾达的一条控股链条,张劲即是雪松实业的实控人,也是齐翔腾达的的实际控制人。

雪松控股董事长张劲在1997年创办雪松控股的前身君华集团,开始进入房地产行业。乘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东风,涉猎多个领域包括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产业、房地产等。目前雪松已成长为业内数一数二的大宗商品企业。官网显示,雪松控股全球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以2334亿元营收位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359位,连续4年上榜。

在资本市场上张劲同样大展腾挪,2016年,雪松控股斥资48亿元并购上市公司齐翔腾达;2017年以42亿并购上市公司希努尔(已改名雪松发展);2019年,以超过百亿收购中江国际信托71.3%股权,成为中江国际信托实际控制人,同年更名为雪松国际信托(简称雪松信托)。

齐翔腾达:2021年净利润增长145% 全球最大的顺酐龙头

齐翔腾达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化工制造板块甲乙酮、丁二烯、石油和化工各类催化剂等产品以及能源、化工产品贸易等供应链管理业务,当然也涉足了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降解塑料和氢能源领域。

2021年以来受化工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利好推动,,齐翔腾达业绩表现较好,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5%至162%,盈利23.9亿至25.56亿,扣非后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45%至162%,盈利23.91亿元至25.57亿元。公司最新市值264.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84元至0.90元。

据悉,齐翔腾达是全球最大的顺酐龙头,现有顺酐产能为20万吨/年,目前正扩建20万吨/年顺酐装置,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项目完成后最终可实现全厂40万吨/年的顺酐生产规模。

但近期来,齐翔腾达暗雷不断。因雪松控股信托被曝存在200亿规模的逾期项目一事齐翔腾达也受到了干扰,连接几次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关注

堵理财的窟窿,卖齐翔腾达?

生于1971年的张劲,自90年代末以来,中国经济每一轮经济周期,都神奇的踏准节奏,97年亚洲金融危机前夕,他果断清仓、撤离资本市场;98年转型做房地产;房价疯长之时,降低土地储备;2008年开动保障房PPP;2010年,判断有色反弹,一跃成为华南最大铜杆贸易商;但命运之神不会总是眷顾一个人的。

2022年的除夕夜前一天,张劲发布了一封致歉信,公开承认原定于1月底兑付的理财产品违约,并承诺在2月底之前,完成兑付承诺。

2月10日,大批投资者聚集广州黄浦区雪松总部大厦,讨要他们的投资款。据相关报道,雪松对外发行的理财产品存量规模大约在200亿元左右,涉及投资者约8000人,人均金额约250万。

2月16日,深交所要求雪松发展、齐翔腾达回应雪松信托兑付逾期的事宜。

2月17日,雪松信托通过其公众号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一些不对称的、概念混淆的信息对公司、合作伙伴、员工、客户造成了伤害。雪松信托目前组织架构稳定,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并不存在外界误传的有200亿规模的逾期项目。”

2月24日,雪松和投资人开了视频会议,实控人张劲融资5000万,兑付资金在政府专户。雪松提出初步的兑付方案,但投资人对此并不满意。

2月28日,联合资信将雪松实业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A-,将“19雪松01”的信用等级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2月已经过去了,但兑付情况雪松控股方面并未公开给出答复,据《今日财富》报道投资者也没有收到兑付款项。

此前,张劲曾向投资人承诺将雪松在中山的若干地块、实际持有的开源证券股份、20亿国企应收账款、以及将持有的齐翔腾达股份转让,用这部分资产来覆盖掉理财产品200亿敞口。这次,张劲兑现诺言把齐翔腾达摆上了货架。

谁是齐翔腾达转让控股股权的对手方呢?相信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