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代雅阁销售多少辆车(十代雅阁销量)

前些天拿刚到5000公里的十代雅阁混动到4S店里保养,休息室里隔壁坐着一名开冠道的大哥,自然攀谈起来。

“你觉不觉得本田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品牌?” 大哥问到。

“怎么说?”

“你看啊,几乎每款本田车都有着比同级车更好的动力,这点很讨好年轻小伙;本田车的设计不老气,连MPV都可以造出运动感,这是女性用户最喜欢的;而像我这样的中年大叔,大空间和稳定的质量是我看重的。”

确实,本田每款车型都能准确命中其所对应消费群体的核心需求,在消费者心中构筑了鲜明的品牌形象。而这位大哥所说的“讨人喜欢的品牌”,国内外媒体都有了充分的证明。

在汽车之家今年11月发布的品牌矩阵排行榜当中,Honda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在所有非豪华合资品牌中,排行前三。


汽车之家非豪华合资品牌矩阵排行

在英国 Interbrand“2018年全球最佳品牌”汽车类别当中,Honda与去年一样,位居所有汽车品牌第四位,品牌价值为236.8亿,上升了4%,仅次于宝马,超过了奥迪、保时捷、路虎等豪华品牌,也超过了大众、福特等体量更大、历史更悠久的品牌。

2018年Interbrand品牌价值汽车类排名

如果要详细说明Honda的优势在哪里,可能要另起一文再去阐述,若要用最精确的语言来描述,我想,技术二字最能概括Honda的品牌基因。

逆势中保持顽强生命力

“截止至去年5月,Honda在中国的汽车累计销量成功突破了1000万辆!”水野泰秀本部长在Honda中国2019媒体大会上的说话,让全场掌声如潮。

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

每个人都知道,2018年的中国车市,实在太不容易了。28年以来最猛烈的“寒潮”,在这逆势环境之下,本田成为了少有的能挺过寒冬的车企——全年终端总销量超过143万辆,与2017年基本持平。其中,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为735,276辆,同期比100.6%;东风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697,015辆,同期比达95.9%。

包括思域、XR-V、CR-V、雅阁、凌派在内的7款车型全年销量突破了10万辆,思域更是成为首款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车型。除此之外,像奥德赛、冠道等车型,也在各自细分领域中取得十分可观的成绩。逆市中的强势表现,再一次证明了“本田几乎没有失败车型”这一说法。

赋予本田顽强生命力的,正是由SPORT TURBO(锐·T动)、SPORT HYBRID(锐·混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等新技术所组成的FUNTEC技术战略,在本田的每一款车型中,都能感受到由FUNTEC带来的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高愉悦感的用车体验。

在TEC(技术)前面加上FUN(乐趣),无疑是新时代下本田精神的最好诠释。

电动化元年成效显著,未来有更高预期

除了严酷的车市大环境之外,电动化的大趋势也迫使着每个车企进行技术变革。在2018年,电动化成为本田的新任务。

有着充分技术积累的本田,在电动化领域同样能获得丰硕的成果。搭载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CR-V锐·混动车型,2018年的总销量达到26,360辆,在车系中的占比达到20%,成为目前HEV领域中最畅销的一SUV车型。而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年销量也达到17,476辆,增长速度十分可观。


i-MMD系统的成功普及,为本田推广电动化车型累积了丰富经验,因此,在纯电车型以及插电混动车系的推广上也变得更为顺利,首款锂电池纯电动摩托车V-GO以及首款电动汽车“理念VE-1”便是最好的证明。

而理念VE-1则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8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动力性能不亚于2.0T汽油发动机,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40km,等速续航里程为430Km,是一款兼具实用性与驾驶乐趣的电动车。

接下来,Honda还将进一步提升电动化车型的占比。在纯电动车型领域,东风本田将于今年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型,成为SPORT EV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 i-MMD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于2020年以后在中国投产。

2018广州车展上展出的搭载i-MMD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Honda CLARITY PHEV

智能技术再升级,让出行体验更完美

智能网联汽车(ICV)技术是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也是年轻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一点,一直拥有技术优势的本田,当然不会落后。

早在2016年,本田就推出了具备“CMBS”制动辅助、LKAS车道维持辅助等功能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舒心的辅助驾驶体验。目前,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已普及到包括凌派、思域、CR-V、冠道、雅阁等多级车型上。

而基于Honda SENSING升级而来的“全方位ADAS”系统,将会在2020年进行国内道路测试,以加快其量产化的脚步。

对于车载导航互联系统,本田可以说是这方面的专家。早在1981年,本田就打造出世界第一台车载导航仪,到了2015年,本田联合高德地图推出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智能车机的加入,让车主的移动生活变得更为安心自在。

本田技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在会上介绍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技术未来发展方向

今后,本田将会与国内领先的IT公司合作,继续完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功能。语音交互、手机互联、家居生活互联是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为来的主要进化方向。

语音控制技术将会涉及更多的车内功能,通过AI个人辅助功能,让真正的人车对话成为可能。另外,将家与爱车相互关联、实现远程操控、享受汽车共享服务、在车内实现在线支付以及丰富的车载娱乐、视频电话等多样化通讯功能,都会在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上得到实现。

更值得期待的是,通过本田独特的车辆控制技术,还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操控,通过对车辆状况的监控,指导安全、节能驾驶,提供定制化设置,让用户感受到由智能技术带来的乐趣。此外,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还可以实现电池监控,以及通过与特约店的服务合作,实现车辆的远程诊断等。

可见,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正在不断拓展其实用价值,实现更多的可能性,让用户享受更“舒适”、“乐趣”和“安心”的出行体验。

目前,经过功能升级的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在导航板块,Honda和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地图合作。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让车主能提前了解交通情况;语音识别系统的加入,可让车主手不离方向盘进行系统控制,并且还能支持通过支付宝在线电子支付功能,让停车交费变得更为便利。

值得关注的是,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还支持车辆间位置共享,与好友结伴出游时,再也不用通过手机互相通报位置了,自驾游有了更好的体验。


Honda Xcelerator气味王国

除了电动化、智能化技术之外,像“Honda步行辅助”、电动滑板车“Transcooter”、“Honda Xcelerator China”等创新的产品与项目,都是Honda以技术为出行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与乐趣的例证。这也是FUNTEC技术不断升级的意义所在。

总结:

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本田是一家生产高品质、高愉悦度、高可靠性汽车的车企,但从某程度上说,本田不是一家汽车公司,它是更像一家科技公司,从其公司全称——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已得到充分说明。

正如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所说,“Honda的所有技术,都是为了实现顾客的FUN而存在。”在以往,一款动力澎湃、操控敏锐的汽车能带来FUN,而在消费者需求日新月的今天,低燃耗、高智能化的汽车产品,同样能带来FUN。乐趣,是所有消费者的需求,技术,则是本田的根基,将两者结合起来,便是本田所追求的,并且带领他们走得更高更远的FUNTEC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