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能源是做什么的(滨海能源是做什么的公司)

滨海能源(000695)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6.74%,公司实现净利润-1209.5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33.14%,新冠疫情对公司包装印刷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控股子公司海顺印业处于快消品的上游,受下游餐饮及食品包装的传导效应影响,订单减少,海顺印业印刷业务出现下滑,报告期内处于亏损状态。

二、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1、公司经营方面的风险 公司印刷业务近年来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但在销售业务中客户处于主导地位,赊销较多,存在一定的账期。为保持业绩持续增长,海顺印业持续扩大产能,包括加大了对高端印刷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的改造和采购,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以提高生产效率,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近年来资金投入较大,叠加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现金流较为紧张。 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如下: 1)提升经营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2)加强应收款催收,增加现金流入,提高资金周转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 3)尽快完成海顺印业的智能化改造,扩大产能提高效率,提高销售收入; 4)加大对控股子公司新华印务的投资,进一步做大做强印刷业务; 5)在保障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注重对股东的回报。 2、基于长期发展考虑,公司除印刷业务外,积极拓展与出版、传媒、文化、教育等产业相关的优质资产和并购标的资源,将目光瞄准互联网出版、实体教育及互联网教育、融媒体技术、影视版权开发等领域,深研发展特点及未来需求,加大收购优质资产的力度和推进再融资相关工作,力争在资本运作上有新突破,提升公司发展速度和质量,努力做大做强。 3、公司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1)随着公司资本运作的开展,公司进入文化传媒等产业,但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的短缺,可能会形成公司发展瓶颈、影响公司发展速度; 2)公司正处于主营业务转型后的新业务起步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兴行业知识、观念、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学习和更新、做到与时俱进,使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控股子公司海顺印业继续按照国家《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智能制造总思路,加速印刷设备及印刷技术管理的智能化升级进程,近年来投入大量资金对高端印刷设备及自动化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和改造,以扩大市场份额,承接高端印刷。海顺印业以天津市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坚持自主研发,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凭借先进的设备力量和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海顺印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尊重版权、重视品牌,通过各类质量认证,并先后获得“天津市著名商标”“国家印刷示范企业”等称号。多年来,凭借过硬的产品,海顺印业产品和服务遍及中国大陆、日本、欧美等海外市场,与大批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互信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将与新华印务战略投资者盛通股份(002599)通力合作,借助其多年积累的出版物印刷专业资源和优势,加快新华印务的高质量发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将新华印务打造成为国内书刊印刷龙头企业。公司将积极利用新华印务形成的新战略布局,打造海顺印业与新华印务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错位经营和优势互补,通过两家印企的合作和竞争,提升母公司印刷板块业务的经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