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电源都有什么区别(电源+12v和-12v区别)

网友问题:

汽车12v电源怎么用?12v电源和点烟器区别?

网友回答:

养车生活圈

现在很多汽车在后备箱预留了12V电源,但是大家平时除了跑短途,只有节假日跑的时间比较多,许多驾驶员甚至不知道后备箱有这个12V电源。不过对于喜欢户外的朋友来说,这可是个宝贝。下面就简单讲讲这个电源都有哪些用,说不定还能帮到你。


作用1、连接12V充气泵

充气泵是喜欢户外的朋友必备的装备之一,如果轮胎在路上漏气的时候,使用快速补胎胶条补好胎以后,就可以使用充气泵连接这个电源了。到了晚上想在户外露宿的话,气垫可是必不可少,如果要给气垫充气的话,用嘴虽然也可以,不过效率可没有充气泵高喔。


作用2、连接12V厨具

如果在户外想喝香气四溢的龙井,想煮提神醒脑的咖啡,想吃老坛酸菜面,只要带上12V电热器想吃什么都不是问题。


作用3、照明、应急

如果汽车晚上行驶的时候出现故障,后备箱的电源可以接上12V照明,还可以作为检修的应急电源。后备箱的12V电源作用还有很多,比如可以连接逆变器变成220V电源、加装音响电源、车载冰箱电源等等。

不过要提醒一下,如果使用后备箱12v电源,短时间内使用是可以的,超过5分钟的话一定要启动发动机,避免蓄电池亏电严重。

九重日出晴

我一般有几个用途,你可以参考一下。

平时一般借一个带USB口的分线器,给后排的人充电用。

最近污染严重,我接了自制的空气净化器,机器在后座,电源用后面的。

外出旅行,我会接朋友给我的车载冰箱。

我有一个洗车器。所以洗车的时候也会接在后排电源口。

前排点烟口我一般都不动。前排电源口借了一分三,一个行车记录仪,再加USB两根线给我的俩手机充电。

小六笑哈哈

汽车电源系统的12V电压承担了所有电气化设备的供电,同时也给车主自行加装电器提供了方便,我们常见的一般都是在点烟器接口取电,通过对应的转接插头插入点烟器就可以直接为手机、平板、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等设备提供充电,也能满足车载冰箱、车载吸尘器、车载洗车泵、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设备的用电需求,实用性相当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