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内阻多少(电动车电池内阻多少正常)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可以免费订阅我们的最新内容,感谢支持

电池作为电动车动力源以及最为核心部件,不仅价格贵,而且它还是易耗品。尤其对外卖从业者来说,大部分电池都是不经用的。不过,很多厂家也在电池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有2类电池比较适合跑外卖,下面一起来看下。

第一类 72V35Ah以上的大容量的石墨烯电池

石墨烯电池本质上也是铅酸电池,但是相比普通的铅酸电池,它里面加入了石墨成分,使得电池内阻降低,导电性提升,容量更大了。主流的型号有60V24Ah,60V32ah,72V23ah,72V35ah。优质的石墨烯电池,循环次数可达700-1000次,容量越大,循环次数越多。

道理很简单,一组72V35ah的石墨烯电池,完成一次深度循环的续航是200公里,外卖小哥一天就跑100公里,需要2天才消耗一个循环次数,一年就是消化170次循环次数,而它的本身的循环次数就有1000次,那么需要5.8年的时间,才能将电池寿命耗尽。前提是,正常使用,不亏电的情况下。

第二类 汽车级锂电池

所谓汽车级的锂电池的意思是循环次数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是一样的,一般是1500次左右。主要的磷酸铁锂电池为主。低速电动车使用都是60V32ah以上的铝壳或者塑壳圆柱电芯电池。

过去市面上很多都是48V20Ah以内的小容量锂电池,主要是三元锂或者锰酸锂。循环次数800次左右,一组电池续航里程是80公里,对于外卖小哥来说一天要完全充放电2次,一年要消耗600次循环。大概一年半的时间,电池就废掉的。

选择60V32Ah以上的汽车级锂电池,比如72V32Ah、60V50ah的锂电池(3度电),续航里程在200公里左右,一组锂电池成本为4000多元。循环次数1500次,按照2天一次的计算,大概一年消耗160次,而一组电池要完全用坏,需要9年多的时间。

总结:

外卖小哥想要跑得远又不想经常换电池的话,尽可能选择2度以上的锂电池或者石墨烯电池,虽然价格贵点,大家循环次数多,5年以上的不用换,非常的省心。各位,你对此怎么看?欢迎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