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火花塞多少公里换(别克君越火花塞多少公里换一次最好)

一辆行驶里程约15.2万km、配置2.4L LAF发动机的2011年上汽通用别克君越轿车。

该车发动机抖动,热车在交通岗熄火,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冷车可以正常行驶。

故障诊断:车主说该车不久前在修理厂更换过火花塞、高压油泵、后氧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但故障还没有解决。热车闭车,发动机还能着两圈才灭,都不敢出远门。

检查发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用诊断仪检查,有故障码P0172燃油修正系统富化,如图1所示。返回进入数据流,长期燃油修正数据在-23%~33%。能影响燃油修正的外界因素很多,看空气流量传感器的数据在2.6~3.6g/s之间变动,进气温度也正常,氧传感器数据也在正常范围之内。进一步检查机油尺,机油偏高,有股汽油味,检查机油口盖(如图2所示)发现发干没有机油,种种迹象表明,该车的高压油泵损坏,汽油进入机油了。拆下来一看,高压油泵是新换的拆车件,经过沟通得知能这次更换的是一个原厂的高压油泵,用抽油机把机油吸出来一看,机油增多一升半,说明进去不少汽油。重新更换新机油,着车后发动机故障灯自动熄灭,发动机也不再抖动,重新读取数据流看到长期燃油修正数据在6%,短期燃油修正在-1%,故障彻底解决。用专用检测仪清除故障码,路试一切正常。

故障总结:现在的车主为了图便宜买些旧件或副厂件,以致故障越修越多。用专业的设备,会事半功倍,希望同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