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轮胎气压多少(大客车轮胎气压多少合适)


大客车行车安全


大客车作为一种常见的交通工具
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
也带来了比普通客车更大的安全隐患
发生客车侧翻事故
会导致多人死伤



客车事故警醒我们,交通安全千万不能有半点疏忽。特别是营运车辆的驾驶人,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大意,任何交通违法行为和细小隐患都可能引发车毁人亡。
一、驾驶客车长途出行,请提前检查车辆安全性能,保证轮胎气压正常。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驾驶人要保持镇定,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松抬加速踏板,轻踩制动踏板,缓慢减速靠边停车。
二、外出远行时,请选择正规场站、公司搭乘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贪便宜、图省事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性低,风险性大。
三、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发车出站前,应核查人数,告知车辆核载人数,严禁超员。客车驾驶人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承诺严守安全驾驶的要求。乘客应按照驾驶人提示安全乘车,并对客运企业和驾驶人安全告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四、客运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的规定。实行接驳运输的客车,要严格遵守夜间行车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的规定,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
五、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因此最好放慢车速,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另外,道路因下雨而变滑,导致轮胎的附着力会下降。如果车速过快,遇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比良好天气时长20%—40%,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
六、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三年内发生负同等以上责任的死亡事故,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或12个月内有三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客运企业不得聘用,已聘用的要解除聘用。交警提示,请广大客运驾驶人遵纪守法,不超员、不超速,为自己的工作负责,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七、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使用安全带。一路同行,共同平安!


发布:庆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 融媒体中心

来源:庆阳公安交警

审核:杜汉平

编辑:薛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