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市值为什么那么低(波音公司市值为什么那么低)

全球航空业遭遇毁灭性打击。

在全球疫情蔓延影响下,航空业遭遇毁灭性打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计,全球客运航司今年损失可能高达1130亿美元。客机需求也将受到极大抑制,在此情况下,航空运营商为削减开支推迟接收新客机,空客和波音这两家客机制造巨头也同样面临巨大压力。

最新数据显示,不仅主流航空运输公司股价惨遭腰斩,波音空客股价也均出现大幅下跌,市值缩水均以千亿元计,简直是“空难”般的表现。其中,波音市值已经跌到仅剩0.4个茅台、1.1个五粮液,而空客市值跌到不足1个五粮液。

波音再创新低,市值仅剩0.4个茅台

在隔夜美股大幅反弹的情况下,波音股价再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截至收盘,波音收报124.14美元,盘中一度逼近100美元大关,市值仅剩不到5000亿人民币。今年以来,该股股价自高点最大跌幅超过70%。

  对比来看,波音总市值大概只有0.4个A股的贵州茅台,相当于1.1个五粮液;对比部分互联网企业,大致相当于1.1个美团。波音的竞争对手,空客集团股价也出现大跌,年内最大跌幅超过59%,最新市值4249亿人民币,不到1个五粮液的市值,也不到1个美团的市值。

美国联合航空市值仅0.5个中国国航

  航空运输业,尤其是航空客运行业,是直面疫情的影响。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航空运输业的运营受到极大影响,客流几近消失,股价表现也自然受到重大打击。IATA估计,全球客运航司今年损失可能高达1130亿美元。

  早在3月11日,就有媒体报道,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使全球排名前20名的航空公司市值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约700亿美元。随着近期股市的进一步暴跌,这一数据肯定还将大幅增长。

  证券时报·统计了美股市场的航空运输企业,大部分公司股价年内最大回撤超过50%。其中,勒莫国航暴跌近85%位居首位,该股年内最高价超过18美元,最新价仅3美元多。AZUL、哥伦比亚航空等个股股价最大跌幅均超过80%。

  即便是一些龙头企业,也难逃暴跌命运。美国联合航空股价昨天再度暴跌近14%,仅剩30美元出头,年内最大跌幅接近67%,最新市值仅剩533亿人民币,大致高于0.5个中国国航的市值。

  美国联合航空(原名:联合大陆控股公司)是美国的一家航空集团,是仅次于汉莎集团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由美国联合航空集团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合并而来,主要在美国和国际上提供空中运输服务。在2019年6月27日,公司名称由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变更为United Airlines Holdings,Inc.。

  全球知名的航空企业中,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也同样表现不佳,年内股价最大跌幅也超过60%,最新市值仅145亿元。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寻求紧急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向政府寻求提供至少58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

  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引发美国旅行需求急剧下降后,白宫正在紧急起草一项财政援助计划。

  一行业协会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美国航空公司可能会在年底之前破产,如果信用卡公司开始预扣款项,破产的速度甚至更快。如果不尽快采取行动,航空公司和航空业中的其他公司会有成千上万的工人下岗。

  由美国航空(AAL.O)、美国联合航空(UAL.O)、达美航空(DAL.N)、美国西南航空(LUV.N)等组成的贸易组织表示,美国航空业需要获得250亿美元的直接援助,以及另外250亿美元的低息或零利率贷款。该组织还寻求税收减免,寻求至少在2021年底之前,税收减免数百亿美元。

  该组织还寻求8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对货运商平均分配援助和贷款。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的机场正在寻求至少100亿美元的紧急政府援助。

  路透社还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波音正寻求美国政府向其提供支持以维持流动性,金额可能达到过百亿美元,主要是政府担保的短期贷款等,以应对由于疫情造成的全行业流动性危机。对此,波音拒绝置评。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强烈暗示将会为波音提供紧急救助,他表示,“我想我们必须保护波音,我们肯定必须保护波音。很显然,当航司们经营困难时,波音也不会好。所以我们必须保护波音。”

  特朗普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必须支持航空公司……这不是它们的错。”他表示,他已告知航空公司,他将为它们提供帮助,但没有说明具体数字,“我们将支持航空公司。我们将为它们提供很大帮助。”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