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减持什么意思(股票被动减持什么意思)

对于苏宁来说,早上起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今年的618电商之战,苏宁六一宝宝节开心直播夜已经开始了,昨天晚上全网观看量破1.62亿,说明苏宁作为国内O2O新零售的老大地位并没有撼动。



坏消息是苏宁易购公告,苏宁电器集团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被动减持股份数量 1,000 万股。

什么意思呢,就是苏宁电器抵押出去融资的股票卖掉了。看了一下苏宁电器的质押,一共是8.97亿股,最新的关于质押方面的公告是2021年2月19日给申万宏源的补充质押,应该是后来申万宏源要求更多的质押,苏宁觉得不合算,所以干脆就这个价位你爱减持就减持吧,等于帮苏宁去杠杆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这也算坏消息中的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苏宁现在面临短期资金问题是肯定的,和大多数民企一样,抵押股票融资是最简单的路径。所以第一个感觉是申万宏源不讲武德啊,在一个民企正和江苏深圳国企紧锣密鼓混改的当口,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抵押品,虽然从法律上没有问题,但从大局看,申万宏源是不是应该多一点脑子呢。不过,对于苏宁来说,这也不是什么大的坏事,毕竟这样就不必再增加担保金了,股票也相当于被动减持套现了,杠杆也去了,这是最低的代价。而看了一下减持才1000万股也就是不到1亿,那么其他的抵押也可能找到了解决方案了,而即使其他的也在2级市场减持,也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这个价位已经低于苏宁和深圳国资合作的价格了,市场化的条件下,你不要就自然有人要。

今后苏宁没有实际控制人了

对于苏宁,其实张近东董事长在苏宁集团2021年新春团拜会上就已经说过了, “站在集团新十年的开端,我们既面对着外部诸多的不确定性,同时也经历着行业深层次的变革。可以说,唯有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才能抵御外部的不确定性,才有机会实现新一轮的向新而生。”

凌通社觉得, 这是前进道路上的曲折,作为唯一的中国国内资本控制的大型零售企业,第一是政府不可能让他倒下,政府和企业合作就有足够的工具和能力保证公司平稳运行。现在苏宁正和深圳国资紧锣密鼓混改,和江苏国资成立200亿新零售基金。

今年2月底,苏宁易购发布公告,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国际”)及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鲲鹏资本”)拟按6.92元/股的价格,分别收购苏宁易购8%、15%的股权,交易合计涉及资金约148亿元。

5月初,江苏省国资、南京市国资(下合称“江苏国资”)与苏宁签署了组建新零售发展基金的框架协议,该基金由江苏省与南京市国资、苏宁、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总规模200亿元,将用于投资苏宁优质资产与优质业务等。

而根据这次混改的结果来看,今后苏宁不再拥有实际控制人,所以苏宁电器也不必去争有多少股权了,这应该也是这次苏宁选择不再增加抵押物的原因。因为今后不再有控制人的说法了,现在这个价位,只要不再增加公司的杠杆,企业能够顺利完成蜕变,其他的,爱怎么就怎么。所以这角度看,苏宁易购的被动减持也算坏消息中的好消息,是坏消息也是好消息。

苏宁被动减持 坏消息也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