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点亮qq邮箱图标(如何点亮qq邮箱图标)

网络诈骗招数层出不穷

最近共享屏幕成为了

新的诈骗套路

很多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

钱就被转走了

骗子是怎么做到的呢?

下面这个视频为你揭晓

除了共享屏幕诈骗

疫情期间

由于娱乐活动较为局限

老百姓网上冲浪的时间大幅提升

随之提升的还有

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率

特别是刷单

网游交易及邮箱诈骗

需要引起注意

刷单?

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刷单诈骗为诈骗分子利用微信、QQ及短视频社交平台添加受害人,随后以“刷好评”、“关注”、“刷店铺销量”能赚零花钱等理由,诱导受害者通过链接下载非法APP,在小额订单刷单成功赚钱后,进一步诱导受害人垫付大额现金进行刷单,从而骗取钱财。

疫情期间,警方发现,刷单诈骗的情况屡见不鲜。部分市民封闭在家,刷朋友圈、短视频的时间比较多,玩手机还能赚零花钱的心态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警方在此提醒大家,所有刷单均为非法行为,切勿参与所谓的刷单返利活动,以防被骗。

网游交易

擦亮双眼认准平台

网游交易为诈骗分子通过游戏交易平台,利用所谓折扣帐号、收购高于市场价的游戏金币及装备等说辞,将受害人引流到虚假游戏交易网站,诱导充值从而进行诈骗。

疫情期间,大家打游戏的时间变多了,网游交易的频率也增加了。警方提醒,网游交易需认准正规平台。以账户被冻结、无法提现、需要继续充值才可以解封账号等为由诱导充值的,都是诈骗。

邮件里二维码?

可别轻易扫

邮箱诈骗为诈骗分子盗用弱密码的公司邮箱账号,并以公司名义向公司员工群发邮件,谎称疫情期间居家可扫描邮件中附带的二维码领取国家补贴,从而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应加强邮箱的安全管理,设置强密码并定期更改,防止邮箱被盗。

来源: 警民直通车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