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脑残80后是什么(90后眼中的80后)

这两天胡润百富榜发布,整个互联网炸开了锅,光是阿里系集体跳出来质疑就引来嘘声一片。不管是真是假,还是感叹马云爸爸的牛逼,竟然带出40多位超级富豪冲进百富榜。是超级富豪,不是普通富豪哦。

但除这个外,最让我感触和感到高兴的还是上榜的80后、90后。倒不是说钱的多少。而是觉得再一次回击了当年那些曾说80后是垮掉的一代,90后是脑残的一代的人!解气!最遗憾的则是小编没上榜。啧啧。

让我们来看看数据吧,本次胡润百富榜总共有142位80、90后上榜。其中100位“8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32位。其中有39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18位,基本都从事IT行业。北大校友,新“教育大王”,好未来37岁的张邦鑫以400亿财富首次成为“80后”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是大疆37岁的汪滔,财富360亿元。36位“85后”上榜,比去年增加18位。其中有6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3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世纪华通32岁的邵恒成为“85后”白手起家首富,财富55亿元。6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3位。ofo 26岁的戴威以35亿财富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真的很牛,10年前100亿就能成中国首富。换到十年前,这些80后有一半都是中国首富了。

小编就是个80后,曾几何时,我们被社会扣上了沉重的大帽子,我们被说成是垮掉的一代!他们认为我们是大多独生子,从小就娇生惯养,自私不懂得和人相处,出生后条件优越不懂得艰苦奋斗,没有信仰生活迷茫。反正我当时听到这些言论,真是有种歇斯底里般的不爽,其实80后是特么最苦的一代,我们上小学,大学免费,我们上大学,小学免费,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毕业生太多贬值。读个名牌大学,没办法还得去养猪。以前结婚不要房,我们结个婚得要买房要车,做什么都得靠关系。我们面对的社会,比中国哪一代都要恶劣。

80后,只有靠自己,冒死了往前拼!所幸,80后遇到了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时代的新经济浪潮机会。可惜的是,小编没有抓住所以落榜了!

而如今中国的经济、社会政策到了新的阶段,这也许是更多敢想敢干的90后一代的机遇了吧。小编在十年前就认为90后会是最有想法的一代,他们生来就是创造不同的,颠覆传统,鲜活经济和改变消费潮流的。哈哈,看来小编曾经也看得瞒远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