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为什么是弯曲的(黄瓜为什么是弯曲的不是直的)

黄瓜是我们平时最多见的蔬菜,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减肥的女性都少不了它,因为黄瓜减肥美容的功效很强大,同时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以这个季节黄瓜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当然也是种植户获得利益的最好时机。不过只有在高产的情况下才可以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可在种植的过程中,不少种植户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黄瓜弯曲,这对产量的影响是极大的,黄瓜为什么会弯曲呢?要怎么去解决呢?



1. 生理原因

保证黄瓜生长的关键因素就是养分要充足,要是不能为其提供充足的养分,就很容易出现弯曲的现象,所以在种植的时候,施肥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要做到合理科学,尤其是在挂瓜时,此时需要的肥力比较大,要是缺乏了营养长势就会出现问题,弯曲也是常见的一种,这对产量的影响是很大的。此外,黄瓜生时需要的水分也是比较高的,不过在开花和刚结果时是不适合浇水的,这样也很容易导致黄瓜弯曲。



在黄瓜生长的过程中,适宜的温度是很重要的,黄瓜比较适合在10-32度的环境中生长,要是种在大棚内,白天的温度超过了35度,而晚上的温度又比较低,就会影响到黄瓜的光合作用,从而发生弯曲的现象。另外光照也是很重要的,时间的长短直接关系到黄瓜的光合作用,那么养分合成的速度就会降低,不足以满足黄瓜的正常生长,所以在生长过程中出现问题,发生弯曲的现象。

2. 物理原因

因为黄瓜是种藤蔓类的蔬菜,所以在生长时必须要通过架子来引蔓,这样才可以保证它的通风及光照,生长时才会更加旺盛,从而在产量和品质上提升,但这个架子搭的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在搭架子的过程中,瓜果被绳子或是架叉阻拦住了,那么黄瓜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从而使黄瓜发生畸形或是弯曲的现象。



3. 解决方法

如果黄瓜出现了弯曲,就应该及时采取补救的措施。要是弯曲的程度比较轻,可以在底部放上坠物,把黄瓜给坠直,也可以在上面生长调节剂,在弯曲的内侧涂抹,过几天之后就会变直。为了避免这种弯曲的现象,最好是在前期做好预防措施,合理的进行浇水施肥,在黄瓜的生长过程中控制好温度和光照,要是发现根瓜时应及时摘除,避免浪费不必要的养分。此外也要在种植密度上控制好,及时疏花疏果。



通过以上的介绍,种植户应该清楚的知道黄瓜为什么会弯曲了,这其中包括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清楚了这些因素,才可以更好的去预防,避免黄瓜弯曲,从而保证自己的经济利益,不过一旦出现弯曲的现象,也要及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及时的把黄瓜拉直,让黄瓜可以更好的生长,以达到最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