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花车油漆赔多少(刮花车漆赔多少钱)

4月18日,巴马黄女士一行来南宁入住城市便捷酒店火车站店,车辆进入停车场时车尾厢被落下的道闸杆剐花,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不下。

道闸杆落下剐到车尾厢。 视频截图

18日下午,黄女士一行5人开车从巴马来到南宁,准备入住城市便捷酒店火车站店。黄女士说,酒店停车场靠近路边,紧挨着人行道。道闸自动识别以后,黄女士丈夫开车进入,但正前方停有一辆车,旁边还有行人走过,车速很慢。车身刚过了多半,车尾还没过,道闸杆就已经落下,正好落在车尾厢上,道闸杆顶端比较坚硬,在车尾厢留下了一道明显的划痕,约35厘米长。

车尾厢划痕约35厘米长。受访者供图

黄女士说,酒店方一开始称停车场是免费的,酒店没有责任。后来他们发现,停车场是收费的,只是入住酒店客人的车辆免费。19日中午,酒店方面称,已经找保险公司人员看过,重新喷漆也就三四百元的事,保险不予赔偿。

黄女士说,她咨询了4S店,喷漆不只喷那道划痕,而是要喷整个后尾厢盖,至少400元到600元,最多800元。因为自己住在巴马,巴马的维修店调不出和车身一样的珍珠白色,必须在南宁的4S店维修。喷漆过程至少3天,他们要求酒店赔偿维修费,5人从南宁回巴马的车票,以及车子维修好后来南宁取车的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等总计2200元,但酒店方不同意。

整改后的道闸杆顶端包了海绵。酒店方供图

20日上午,酒店负责人潘女士说,这件事双方都有责任,既然造成了损失,酒店也会承担相应责任。她说,除了免除两间客房费用近400元,还会按照实际支出赔偿维修费,“但是,他们一行五六个人的路费,以及来往南宁取车的费用也要酒店来承担,显然是不合理的”。另外,该停车场并非是酒店独有,而是和其他单位共同使用。如果要承担责任,也不应该由酒店承担全部责任。

潘女士说,事情发生以后,酒店方面立即组织人员对停车场入口的道闸杆进行整改。先是增加车辆感应区的长度,然后截短道闸杆30厘米,再在杆顶包了一层厚海绵。经工作人员自行开车测试,即便道闸杆再落到车身上,也不会剐伤车身。

编辑|王荣军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