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2022)

河南性价比较高的几所大学,录取分数线中等,就业不输郑大


河南高校157所,高校数量不少,但是重点大学少之又少。郑大是河南唯一的一所211大学,每年在河南招生人数六七千人,是河南考生心目中理想的就读院校。

然而,郑州大学的就业质量却不容乐观。近期,郑大2021年就业质量报告出炉。从总体情况来看,郑大本科毕业生以深造为主。2021届共有4716名本科生选择升学,7669名本科毕业生选择就业。而在这7000多名毕业生中,合同就业率不到30%,实际就业率只有25%左右。从就业薪酬待遇看,郑大毕业生平均薪酬5569元。



作为省内唯一的一所211大学,郑大的录取分数线无疑是最高的,但是就业质量,薪酬待遇与其他双一流大学相比,却不占优势。

郑大本科就业率最高的是建筑学,54.81%的毕业生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而就业最不好的是法学院,法学专业是郑大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院之一,但是50%的毕业生待就业,严重拖了学校后腿。



对于郑大2021年的就业质量报告,有网友用了两个字形容,那就是“实诚”。虽然这是对郑大的褒奖,但也实实在在反映出郑大毕业生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朋友家孩子郑大毕业,今年第二次考研,还不知能不能顺利上岸。“研究生毕业了,也要工作啊!”家长有点发愁了。河南考生多,考大学难;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了,毕业找工作难,真是愁坏了学生和家长。那么,河南考生怎么办呢?其实,在河南有几所性价比较高的大学,录取分数线没有郑大高,但是就业却不输郑大。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军校,坐落在郑州市、洛阳市。该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虽然该校隶属于战略支援部队,但是在地处河南,近水楼台先得月,每年在河南招生的人数还是不少的。2021年信息工程大学在河南共招生141人,本科面试分数线588分,略高于郑州大学。

不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军校,学员毕业后,一般情况下分配到基层部队,本科毕业定副连职,授予中尉军衔。可以说能够进入信息工程大学就等于端上了铁饭碗,不用再为工作发愁。

河南警察学院



河南警察学院是二本,名不见经传。但是河南警察学院提前批考生,毕业后通过公安联考就可以进入公安系统,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务员。河南警察学院的入警率高达93.45%。朋友家孩子河南警察学院毕业通过公安联考,顺利进入了公安系统,父母高兴得不得了。

河南警察学院的录取分数线虽然比较高,但是相比于郑州大学还是低不少。一般而言,过一本线进河南警察学院没有问题。

铁道警察学院



铁道警察学院位于郑州市,是一所二本院校。学校有专业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也有部分专业面向地方公安就业。每年的就业率大概在92%以上,就业率是非常高的。不过,该校的录取分数线却不是很高,一般500分左右就可以了。

除了以上三所本科院校,就业质量不错的专科院校当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铁路专业相关的毕业生可以通过校招,进入各大铁路有限公司。

铁路有限公司是国有企业,工作稳定,薪酬待遇也不错。对于专科生来说,是不错的选择。郑州铁路职业技术铁路相关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般在二本线上,录取分数线不算太高,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