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推荐什么意思(股票推荐是什么意思)

日前,浙江嘉兴破获一起以荐股为手段的诈骗案。

数月前,一名姓何的女士被拉进一个炒股群,在“群友”的鼓动下拿出所有家底进行投资,结果50万元全部亏完。无奈之下,何女士来到派出所求助民警,但直到报案那一刻,她都不敢肯定自己是被骗了,还是单纯的投资失败。

民警经过侦查分析后很快确定,何女士遭遇的是团伙诈骗,群里除了她,所有的“群友”全是骗子。最后,在警方的协助下,何女士成功的拿回被骗的50万。

被骗的50万能全部找回,小金真心觉得这位何女士简直太幸运了!有多少人因为炒股遇到了骗子,被忽悠的血本无归。

股市骗局与散户的心理状态

说到骗子骗人的手段,其实也并不稀奇,最常用的伎俩就是:收盘后告诉你一只股票,提示你关注验证,并补充一句“内部付费学员已提前布局,切勿追高”,第二天开盘,该股果然出现了跳涨,但要么高开低走,买进去就赔,要么直接涨停,干脆买不进去。

一来二去,有些人就心动了,被拉到群里听“股神”老师继续忽悠。群里老师经常拿“交割单”向大家炫耀,说自己最近推荐的某股票又涨了多少,让小散相信他有让你挣钱的“实力”。

一般来说,散户单枪匹马在股海的血雨腥风里战斗,长期亏损的概率极高,散户内心非常渴望有人能指导自己,摆脱亏损。而当他看到群里有人赚钱如此轻松时,对盈利不切实际的幻想战胜了理性思维。

于是,他们心甘情愿掏出动辄数千甚至上万元的“学习费”、“会员费”,有的骗子按单只股票收,有的按盈利分成收,有的按资金量比例收。

可命运就是这么讽刺,只要小散一交了钱,噩运也就来了,他们买啥啥跌,不是止损就是割肉。

其实,骗子们正是抓住了小散“想赢怕输”的心理,用PS过的交割单以及一些手段伎俩,实施心理攻势,最终行骗成功。

盘后票:骗子们是怎样忽悠的?

有一种股票叫“盘后票”,指的是一些机构专门在收盘之后,推荐的股票。一经推出,往往第二天都能窜一窜。

对于盘后票,不能一概而论全部归为骗局;但这种盘后票,已经成为不少人行骗的惯用伎俩。

大体来说,针对盘后票,骗子们有两种做法,其中涉及一种常见的逻辑谬误。

1、利用“幸存者偏差”制造成功假象

首先,骗子会通过一些非法渠道,付费搞来一些“资源”,这些资源就是我们的手机号或者qq号。

然后,他们再通过其他所谓的私募、券商、甚至是专门收集小道消息的股票吧,搞来一些传闻股,这些股票都有未经证实的潜在利好。

收盘之后,骗子就要把这些股票推荐给潜在客户——这一步很关键,他们不是一股脑的全部群发,而是先将买来的手机号、qq号分成若干组。

比如,骗子买来了4000个号,平均分成2组,A组和B组,每组就是2000人;骗子获得的消息股有2只,股票A和股票B;

接下来,他们把股票A发送给A组那2000人,把股票B发送给B组那2000人;

第二天,股票A一飞冲天,股票B大幅下跌。之后,骗子会保留A组那成功的2000人,而B组那批人,骗子会毫不留恋的舍弃,因为失败一次,客户就不再信任你了。

之后,骗子如法泡制,又搞来两只消息股,并把2000人再分成两组,每组1000人,然后将两只不同的股票分发给两组不同的人......

骗子就用这个手法,群发三轮到四轮,最后筛下来的那些人,荐股正确率就是100%。没看出端倪的人,往往会对骗子的深信不疑,认为他简直就是股神在世。

在统计学与心理学上,这种玩法有个专有名词,叫做“幸存者偏差”。

接下来,骗子集中对这些“幸存者”进行猛烈的心理攻击,催促他们付费,以便得到长期的服务。

很多不明真相的幸存者,被骗子的手段忽悠得上了套,付出一大笔钱之后,惨遭被骗。

2、赌消息股

每天3点之后,有些上市公司会放出一些官方公告,一些行业利好也可能随之公布。

一般来说,有利好的公司,第二天开盘都会往上窜一窜,盘中涨个5%~6%,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你这时候追高买,就是被套的节奏。

这种利好的公告是公开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根本不是什么内幕消息;但有些骗子纯粹就是欺负股市小白不懂股票,用公开利好去蒙人,而且还真就有人上当了。

如今,个人信息泄露问题也愈演愈烈,这些骗子花点小钱买到我们的资源。那些倒卖个人资料的机构,一定程度也壮大了骗子生存的土壤。

当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些混迹于股市的骗子,也会“与时俱进”,更新自己的骗术手法。但不管怎么说,骗人的手法与门道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理论上来说,只要有人追求不切实际的暴利,骗子就不会绝技。

股市没有股神,真正的高手都是“闷声发大财”——在股市这个博弈的战场,他们才不会把赖以生存的赚钱绝技轻易示人 。

炒股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就算亏也要亏的明明白白。盲目相信所谓的股神、牛人,必将导致更大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