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别克君越油箱多少升(2012款别克君越油箱多少升)

汽车生活早已经和我们息息相关,买车、用车、养车总有谈不完的话题,而有一个问题一直是热度不减,那就是油耗问题。关于汽车油耗的见解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主要是因为和经济挂钩,所以每一次油价的波动都牵挂着几亿车主的心。其实就汽车加油来说还这是一门学问,并且这个秘密加油站一般不会告诉你,很多10年的老司机都不一定全知道。
通常情况下汽车油箱没油了,我们会去加油站加油,有的司机朋友甚至开到油表灯都亮了,也不急着去加油,还继续跑。而大多数司机和车主朋友们去加油站,都会习惯性的说加满,并且很多加油站时不时的都会有促销,满多少就有优惠,而优惠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送礼品、、送折扣、送优惠券等等。可见很多朋友并不了解汽车油箱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这一点至关重要。
长话短说,简单了解下汽车油箱的构造,油箱构造复杂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以家用轿车为例,主要由箱体、燃油泵、油位传感器、输油管路、回油管路、通气口、加油口、各类阀门管道等,一般位于汽车的后排座椅下方和车身底部,贴近于后悬挂,现在的家用汽车油箱大部分材质是塑料的,汽油本身有易燃易爆性,并且挥发性极强,而油箱在保障供油的前提下,还要兼顾安全性。
油箱内燃油泵工作会产生热量,隔板可以隔断回油区和燃油泵,增大有液循环路径的同时,降低油液循环速度,利于散热降温。而油箱盖上的阀门能很好的平衡油箱内气压,既保障了燃油的顺利供给,也确保压力达到一定值时,及时的排出气体保障安全。而进回油管路也有讲究,既要避免回油时产生高温和带回的管道杂质,还要避免产生大量泡沫,根据发动机和油箱构造不同,设计也有区别。
一般什么时候加油,具体加多少?这个不论是说明书还是汽车厂商都没有明确的说明。有朋友也许会说,这还用说啊,没油了就去加啊,加满就可以了。这样做当然没什么大问题,但只能说无可厚非,而正确加油方式并非如此,第一肯定不能等到油箱真的见底了才去加油,特别是等到油表亮红灯才急急忙忙去加油站。虽然现在很多汽车都有续航里程,但这只是一个大致数据,万一真半路没油得不偿失。
而半路没油的尴尬还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汽油在油箱内,不仅仅是燃料的作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给燃油泵散热,燃油泵工作的时候会发热,热量通过汽油再通过油箱传导出去,当油位降低的时候,特别当燃油低于油泵的位置,必然会影响燃油泵的散热效果,这样不仅影响安全,长此以往还会降低燃油泵的寿命,严重能直接烧坏燃油泵。而燃油泵的位置在油箱内,维修起来十分的麻烦。所以长此以往,说不定哪天就要吃这个亏。
但是加油,一次性直接加满也是不明智的,当加满时必然会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由于汽油极易挥发,产生的汽油蒸汽过多时,会通过油箱和油箱盖的阀门溢出,过多的汽油蒸汽甚至会进入管道,产生积碳,并且油压也相对过高,影响各部件使用寿命。这样一来,燃油经济性必然降低,白白损失,还污染大气。还有就是油箱加满也或多或少的增加了车身重量,行驶中油耗必然增加,这就是很多朋友都发现过,一次性加满油行驶的平均里程反而没有半箱多。
汽车界有一句名言,宁可减重一斤,也不增加一匹,意思是说一辆车发动机动力增加一匹并没有车身减重一斤的效果好。一般小型油箱车是35升到45升左右,中大型车在55升到75升左右,而市场上大多数家用轿车的油箱容积在50L左右。请看2018款大众朗逸的油箱容积为51升,别克英朗是44升,吉利博越在60升,一升汽油质量在0.7-0.78KG左右,多加个10升就15斤,对车辆油耗还是或多或少的有影响。
而根据很多汽车维修师傅的经验,一般是油表还剩一格油的时候,就去加油,肯定不能等到亮灯。第一这个时候油箱内加上备用油箱,汽油至少10升以上,而一次性加油也不加满,一般加个200块,按目前的油价也就是30升左右,这样整个油箱里就是40升的油,是最好的状态,或者还有一种标准,就是加到跳枪,最多凑个零头,而直接加满,汽油都满到加油管道了,溢出的部分挥发更快。
日常上下班代步,这个油量基本上一两个礼拜加一次,即使跑长度,油耗也低,加一次跑500公里也不在话下,别看这小小的加油技巧,一般加油站肯定是希望你加的越多越好,不会告诉你,其实很多开了10年的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汽车加油也是一门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