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几年没有什么人脉(工作几年没有什么人脉了)

看到标题后,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可能你太懒了,活该。太难受了,心里会时不时问自己你活得有什么意思,活的是为了什么。

我把我自己的情况说说,我的青春是什么荒废的,为什么会一事无成。我是一名80后,现在己成家,两孩子,现在没有工作没有事业。

我是2002年毕于中技学校,学的是电子相关的专业,毕业时和同学们一起到厦门打工,那时不懂规划自己的人生,所以觉得自己很年青,做事一不高兴就换工作,我还记得,在厦门的7年之间,我应当是换了7份工作,每份工作时间最长不超过一年。因为做的都是普工,所以每一次新工作岗位都是需要从头开始每到一个地方都是新人。对工作经验的积累没有起到一点作用,也没有积累到相关的人脉。这里就浪费了7年的青春,因自己不甘心做普工,自己又对电脑技术又特别的执着,那时的电脑还是很贵的,电信的宽带也贵980元一年,我其乎是用了我的所有积绪买了一台神州的笔记本,拉了宽带

那时网页及论坛很流行,比如织梦cms,discuz社区论坛等,很多的计算机大神在那里给人做网站及服务器托管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当时是很羡慕那些会搞这些的人,于是我用下班的时间也开始努力的学习相关的网站编程语言,那时流行有asp及php,那时学习很自律很疯狂差不多半年时间,我也独自开发了一个黄页网站并上线,但这网站并能不能带给我一分钱,都是投入服务器及域名等费用。但我学会了一点就想着换一家公司,投了一家网站维护公司,那家公司要求是大专学历, 我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竟然那老板还真的通知我去面试并过了面试,那老板人很好,和我岁差不多,历害吧人家己是一个网络公司的老板了,这个老板也不错,一年至至少给涨了一次工资,这家公司是我呆的最长的一家公司,在这里我也学到了很多和网络相关的东西


转眼间到了2016年,新进的同事大多是90后00后。思想,创意跟不上青年人了,那时PC网站己慢慢衰退各种APP及小程序流行起来,发现自己原来的东西都没有什么用了,需要再学习更多东西,真的是力不从心,自己没有做出成绩呆那公司感觉自己很多余,所以主动离职,回了老家,因为长期在外没有也积到多少钱无法在大城市立足,才发现,程序员是青春饭真的是没有错的。

回了老家,这十多年可以说没有学到东西,唯一懂点编程的也是被淘汰的技术。回到家乡后是什么都没有积累到,唯有年龄。和我们年龄相仿的他们都是做装修相关的,瓦工,木工,电工等,想叫他们带我一起去干活,他们也不爱带,因为跟着他做事需要学习,学习他不给你开工钱,他不好意思,给你开工钱,他又少赚了,无奈感觉自己和社会脱节。并且很多工厂只招35岁以下的工人,找不到工作家庭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精神压力倍增。

互联网风口真的是一个接一个接一个,那时刚好兴起自媒体,西瓜视频刷到了很多做自媒体在农村创业养鸡的,我也一时头脑发热回山里养鸡,结果发现创业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个事家人并不支持,所以养鸡卖鸡就我只身一人,再加上刚好发生了疫情,最终伤财伤身。后来才发现,他们并不是为了养鸡创业而是为了做自媒体赚钱。

现在发现自己一无所有,一事无成,想找工作找不到,想做点小生意也没有本钱。因为自己性格比较内向,不懂怎么和别人交流。我想如要现在我如果再去做生意,如要我的性格没有改变,我想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我发现很多中年人一事无成,可能真的不是他们不够努力,而是没有正确地认识自己,没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走错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