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能开多少年(传祺能开几年)

日前,汽车白话就《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对最保值的品牌及轿车进行了分析;但值得一提的是,从数据来看,整个2021年SUV市场累计销量达到了922.1万辆,同比增长3.0%,可见国人对SUV车型的热爱。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最保值的SUV都有谁。

吉姆尼位列榜一,长安CS35 PLUS保值率逼近7成

在小型SUV保值率排行中吉姆尼位列第一,3年保值率仍可达到76.46%;虽然谈不上理财产品,但是如此高的保值率确实极为出众,相比丰田、本田同级车更有优势,不过遗憾的是它已经停产了。本田XR-V三年保值率高达73.72%,在当下在售的小型SUV市场的保值率最高;奕泽IZOA三年保值率为72.97%,这个表现在同级车中非常耀眼出众;C-HR和奕泽IZOA互为姊妹车型,因此它的保值率和奕泽IZOA没啥大的区别,为72.35%。

不同于轿车市场,由于自主品牌在SUV领域布局广泛,可以看到不少自主品牌小型SUV车型三年保值率也十分亮眼。包括长安CS35 PLUS、奇瑞瑞虎3x、吉利远景X3,保值率维持在60%以上;其中,自主品牌的长安CS35 PLUS三年保值率逼近7成,为69.16%,总得来说,这几款车型都是一款实用性非常出众的小型SUV。

日系紧凑级SUV保值率极高,自主品牌任重而道远

在紧凑型SUV方面,虽然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自主车型销量较高,但是日系车型保值率同样有巨大优势。在紧凑级SUV保值率榜单中,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马自达CX-5、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的3年车龄保值率均达到70%以上,这几款车型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及销量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其中,作为紧凑型SUV市场上的老牌畅销车,本田CR-V达到80.51%,是紧凑型SUV中保值率唯一超过80%的车型。

除了日系之外,现代ix35能入围紧凑级SUV保值率榜单,还是让挺意外的;虽然说销量不好,但是保值率还是高,也不负现代粉丝的期望。自主品牌仅有一款车型——哈弗H5进入前十,其三年保值率为68.55%,而紧随其后的是领克01,三年保值率也达到了68.52%;除此之外,北京BJ40、长安CS75、领克02的保值率在66%以上。这也侧面说明了,自主品牌在追赶合资品牌的同时,除了需要配置上的降维打击外,还需要注重用户口碑建设。

汉兰达保值率一骑绝尘,中大型SUV保值率“注水”严重

中型SUV保值率排行榜全部为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遗憾无一车入榜。丰田汉兰达三年保值率达到89.12%,成为同级别车型保值率的冠军,当然这也与其在市场上的加价销售有关。进口的保时捷Macan和雷克萨斯NX保值率分别为87.71%和80.47%,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本田冠道以80.36的保值率排在第四,奔驰GLC保值率接近80%,宝马X3和牧马人也排名前十,从各车型的销量和用户口碑来看,这样的表现都在预期之内。

自主品牌中型SUV保值率的水平与合资品牌差距不小,广汽传祺GS8三年保值率为70.03%,比亚迪唐、VV7、瑞虎8三年保值率仅有60%左右,而排行榜最后一名途达三年保值率也有73.61%。这4款车型有着不少的共同点,像是外形设计出众、动力强劲、乘坐空间大、定位较高等,相信这些也是车型高保值率的重要支撑。

中大型SUV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细分领域,部分产品的溢价会较高。比如丰田普拉多、雷克萨斯RX、兰德酷路泽、奔驰G级等车型,不仅新车价格坚挺或者加价销售,部分情况下的二手车甚至还会成为理财产品。其中,奔驰G级三年保值率为104.47%,普拉多为96.84%。当然,造成其二手车价高于新车指导价的原因,是因为这些车型终端市场的加价幅度较大,而市场溢价部分必然远超指导售价,才会造成这样的现象。

汽车渝评

不同车型3年保值率的情况也有所不同,因此这个帮当对消费者购置新车也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从榜单来看,不管是小型SUV还是紧凑型SUV,亦或是中型SUV,表现较好的仍是合资品牌,而自主品牌虽然在SUV市场有所造数,但是品牌溢价并不高,所以在细分领域的表现不佳,这也是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中需要不断提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