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买东西赚钱叫什么用(帮人买东西赚钱叫什么用词)

丰厚投资回报,大额利润空间

诱人的暴利“馅饼”

实则吸血的套“羊”局

“正规”公司、金牌顾问、

VIP客户、路人甲......

组局骗你没商量

养老诈骗不难防,不给不要不上当

请观看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检察院

自导自演诙谐默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之提供虚假养老服务篇》

擦亮眼睛认清“床位风波”那些事

近年来,养老行业的发展是社会热点之一。诈骗分子利用老年群众对养老的关注,在人群中寻找受害目标,向他们发送“养老公寓床位预售”等宣传品,并分配专人扮演销售人员、VIP客户、眼红急欲入股的路人等角色,为老年人烘托出赚钱良机、回报丰厚的氛围,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骗其投入资金。

等到老年人在投入大额资金后,诈骗分子便失踪难寻,老年人投入的资金也无法收回,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

手法解析

①寻找客户,灌输概念

诈骗分子在公园、广场、小区等老人聚集的地方,以发传单、办讲座的方式给老年人灌输养老服务的概念,吸引老年人咨询,寻找目标客户。

②花式推销,骗取信任

通过现场参观、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方式展示公司实力,极力迎合老年人,降低老年人警惕性,虚构美好前景和高额回报。

③引导投资,骗取钱财

以“高额回报”“返本付息”为诱饵,引诱老人预付费用,骗取钱财。

④传销诈骗,步步为营

诈骗分子还可能会以“拉人送福利”诱导老年人向身边亲戚、好友推荐,以传销方式诱骗更多老年人走入圈套。

检察官提醒

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关心自身养老问题的心理,常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实施犯罪,侵害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诈骗分子宣称“高额回报”“稳赚不赔”,使得老年人纷纷将自己的毕生积蓄投入其中,导致他们晚年处境堪忧。

在此,检察官郑重提醒各位老年群众,切勿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的养老投资陷阱,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在投资购买产品服务时,多与子女、家人、朋友商量。平时多关注各种新闻媒体、社区内黑板报、宣传栏、标语等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年轻人也要常回家看看,多关心父母,多为他们讲讲防骗知识,帮助老年人有效识骗防骗,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守好每一份养老钱。

来源: 重庆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