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本分数线(上海一本分数线2021最低分数多少)

上海公布了2022年高考成绩,其中本科线和特殊类型控制分数线与去年完全一样,分别是400分和503分,然而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直接翻倍了,去年的话600分就可以排358名了,然而今年600分却只能排到628名,意味着今年高分段考生其实考的都非常不错,然而一名以往裸分能够上清北的考生今年却无缘了,只能说太难了啊!

本科线和一本线与去年持平,600分以上考生翻倍!

去年的本科线和特殊类型控制分数线分别是400分和503分,对应的成绩位次分别是3万5千多名和1万5千多名,今年的话本科线和特殊类型控制分数线也是400分和503分,对应的成绩位次为3万六千多名和1万6千多名,相差都不大,这也意味着其实对于成绩中等和差一点的考生来说今年的高考难度和去年差不多!

然而高分段学生的感受则完全不一样了,去年600分以上的考生就可以排名在358名,然而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直接来到了628名,直接增长了快两倍了,不得不说上海的高分段考生真的强,今年的高考难度比去年虽然有一点增加但是对于高分来说还是很简单的!这也难怪不少网友感叹,今年高分段真的太多了,通分膨胀无疑了!

裸分能够进清北的考生今年无了!

去年的话北京大学投档线614分,清华大学投档线也达到了615分,意味着去年的话上海前六十名就可以报考清华北大了,然而今年的话由于高分段今年人数倍增,这使得不少高分段考生非常恼火!

一名上海高考学生查到分数的那一刻以为自己的裸分绝对是能够上清华北大的,因为不管是哪一年都能够上,结果今年却不行了,今年按照投档位次排名来看的话至少要考到618分及以上才有机会能够录取到清华北大,相比于去年直接涨了4分,这样的涨幅让清北选手属实有些难受啊!不过也没办法,今年优秀的考生真的太多了!

网友感叹,再也不要听网上说题目难了!

当初上海高考数学考完之后,不少上海考生冲到了网上说今年上海高考数学为什么这么难,一部分考生甚至考试的时候都哭了起来,因为高考数学太难了,然而这次高考成绩一公布,怎么大家都考的很好呢!

网友不禁疑惑道,当初考的时候都说难结果不少考生成绩发下来都考得很好,看来网上吐槽题目难已经成为了习惯,真的不能代表最后的成绩啊!

上海高考你认为今年的题目到底难还是简单呢?为什么高分段会多出这么多人?你对此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