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气水温多少换气合适(油改气水温多少换气)

接上文

四、考虑防火的房间的通风计算等。考虑防火的房间等

防火的房间是指煮沸的房间和厨房。

锅炉房和热电联产系统(燃气发动机型)安装室也是防火用房,但根据《消防法实施条例》,它们使用大量的防火,因此受到单独的规定的约束。

计算使用火的房间的通风量等。


在 Chamoto 中,采用以下三种计算方法中最大的一种作为通风量。

根据厨房的通风次数等计算通风量 ・根据
设备的耗气量计算通风量 ・根据
抽油烟机的表面风速计算通风量

一般在燃烧设备上安装排风罩,以强地表风速(0.3m/s以上)进行排风,使排风不受干扰
。体积。

根据厨房的换气次数等计算换气量。

如果取决于通风率,则根据以下公式计算。请参阅下表了解通风率。

所需通风量[m 3 / h] = 房间容积[m 3 ] x 通风频率[次/h]

每个房间的通风方式

*停车场值目前从10次/小时和25m 3 /m 2 h由于“政府条例部分修改停车场执法条例(2016)”提高了汽车的环境性能。它已修改为14 m 3 / m 2 h。

例子

问题

在房间容积为 100 m 3的厨房中安装电磁灶等电器设备时,从换气频率中求出换气量。

回答

由于厨房用电通风次数为20次/h以上,因此
所需通风量[m 3 /h]=房间容积[m 3 ]×通风次数[次/h]=100m 3 x 20次/h = 2000m 3 / h

根据设备耗气量计算换气量

如果取决于设备的耗气量,则按以下公式计算。有关常数,请参阅下表。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恒定 x 理论燃烧气体体积 [m 3 / kg] x 燃料消耗 [kg / h] = nKQ或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恒定 x 理论燃烧气体体积 [ m 3 / kWh] x 发热量 [kW] = nKQ

这里,n = 常数 (2, 20, 30, 40) 由通风设备的形状决定。

* 如果厨房有多个电器,请使用它们的总和以获得所需的通风量。
* 该要求通风量由《建筑基准法实施条例》(第 20-3 条)规定为大于或等于国土交通大臣规定的值。
* 对于厨房电器,Chamoto 表示,根据设备的电容量,使用所需的通风量 [m 3 / h] = 30 x 额定功耗 [kW]。

附属房间/设施间等的通风方式

(注)○:需要特别考虑的因素 ×:一般不采用的方法
*1:KQ 为理论燃烧气体量(m3/h)。也称为理论排气量。这取决于燃料的类型。
* 2:在气体燃烧设备的情况下,它成为一个因素。

问题

图中厨房的通风量是从耗气量得出的。使用的气体是液化石油气。
燃气灶上安装总发热量为10
千瓦的排风罩(1型),其他总发热量为20千瓦的设备由排风风机排出。

回答

LP气体的理论燃烧气量为0.93m 3 /kWh
由于燃气灶的通风设备为排风罩I型,常数为30.
所需通风量[m 3 /h]=常数x理论燃烧气量[m 3 / kWh ] × 发热量 [kW] = 30 × 0.93 × 10 = 279m 3 / h
由于换气设备是换气扇,因此常数大于 40。
所需换气量 [m 3 / h] = 常数 ×理论燃烧气体量[m 3 / kWh] x 发热量[kW] == 40 x 0.93 x 20 = 744m 3 / h

因此,所需的总通风量为 279 + 744 = 1023 ≒ 1030m 3 / h。

根据风罩表面风速计算通风量

如果采用风罩表面风速,求风罩表面风速为0.3m/s或以上时的通风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罩面积 [m 2 ] x 0.3 [m / s] x 3600 [m 3 / h]

* 考虑工作方式、安装位置等,在实际通风量中添加安全系数。
* 基本上排烟罩的开口面积大,所以这个通风量是三个通风量中最大的。
* 作为减少通风量的一种手段,可以考虑使用整流板来减少开口面积。

例子

问题

排气罩的开口尺寸为 W1000 x D600 时的通风量是由罩的表面风速得出的。

回答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罩面积 [m 2 ] x 0.3 [m / s] x 3600 [m 3 / h] = 1.0 m x 0.6 m x 0.3 x 3600 = 648 ≒ 650 m 3 / h

补充

局部排气的目的是防止污染物扩散并减少所需的通风。
通过使用罩子进行局部排气,可以在污染空气源附近进行高浓度排气,因此与一般通风相比,可以减少通风量。
如果表面风速低,风罩无法排出空气,因此表面风速对于局部排气很重要。

局部排气图像

五、法律规定的特殊房间的通风计算特价房

一些特殊房间的通风率由建筑标准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
详情请查看法规和规则。
* 由于近年来进行了许多法律修订,请查看最新信息。

详情见下表。

储存、储存和制造危险品的设施的通风量

储存、储存、制造危险品的设施,因着火、爆炸等严重危险,需要充分通风,但未
给出实际需要通风量的计算公式。通风量需与消防部门协商确定。
换气量约为5~20[次/小时]。

停车场和车库的通风量

由于存在着火和爆炸的危险,停车场和车库需要足够的通风。
根据《停车执法条例》第 12 条,每1 m 2需要14 m 3 / h 的通风量。

所需通风量[m 3 / h] = 停车场占地面积[m 2 ] x 14 [m 3 / m 2 h]

例子

问题

获取没有有效通风口的室内停车场 100 m 2所需的通风量。

回答

所需通风量[m 3 / h] = 停车场占地面积[m 2 ] x 14 [m 3 / m 2 h] = 100 x 14 = 1400 m 3 / h

电梯机房通风量

电梯的机房需要有足够的通风,以防止因室温升高而导致机械故障和着火。
根据《建筑标准法实施条例》第 129-9-3 条,确定通风量以使室温在 40 度以下。

所需通风量[m3/h] = 室内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例子

问题

求载重为2000公斤的汽车电梯所需的通风量。夏季室外空气设计温度33℃,设备发热量3000W。

回答

所需通风量[m 3 / h] = 室内产生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 3000 / (0.33 x (40-33)) ≒ 1300 m 3 / h

不燃烧的发电机房的通风量

室内变电站机房和发电机房需充分通风,防止因室温升高引起机械故障和着火。
根据变电室防火条例第 11 条和发电机房防火条例第 12 条,确定通风量以使室温在 40 度以下。

所需换气量[m 3 / h] = 设备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例子

问题

求安装大型变压器(带油)1φ100kVA(50Hz)的变电所要求的通风量。夏季室外空气设计温度33℃,设备发热量1420W。

回答

所需通风量[m 3 / h] = 设备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 1420 / (0.33 x (40-33)) ≒ 620 m 3 / h

带燃烧的发电机房通风量

以锅炉房或热电联产系统等内燃机为动力的发电设备房的情况下,
除了充分的通风以防止因室温升高而引起的机械故障或着火外,空气供应是所需的空气。用于燃烧。需要摄入。

所需空气供应[m 3 / h] = 抑制室温升高所需的空气量[m 3 / h] + 燃烧所需空气量[m 3 / h]
所需排量[m 3 / h] = 所需空气量抑制室温上升 [m 3 / h]

锅炉房所需通风量

抑制室温上升所需的空气量[m 3 / h]→ (来自设备主体的发热量+来自烟道的散热量)[W]/(0.33×(40-引入的外部空气温度)[ ℃])
燃烧所需空气量 [m 3 / h] → 锅炉等消耗的热量 [kW] x 每 1kW 所需空气量 [m 3 / h]

锅炉等的热耗[kW]=燃料消耗x燃料单位发热量

例子

问题

获取安装有 LPG 气体的大型直流锅炉的锅炉房的通风量。夏季室外空气设计温度为33°C。
来自大型直流锅炉的废气(热输出 1881 kW,燃料消耗 73.7 Nm 3 / h)是
方形烟道(长 4.0 m,尺寸 500 x 500,传热率 2.0 W / m 2 K,废气。在 350°C 的温度下排出)。

回答

假设装置本体的发热量为发热量的1%,则装置本体的发热量
[W] = 发热量[W] x 0.01 = 1881000 x 0.01 = 18810W

当从通过的热量计算烟道的辐射热量时,烟道的辐射热量
[W]=表面积[m 2 ] x 热通过率[W/m 2 K] x 温度烟道内外差(K) = {(0.5 + 0.5) x 2 x 4.0} x 2.0 x (350-40) = 4960W

至于锅炉等的发热量,从表中假设LPG的发热量为100.6 MJ/Nm 3 ,则
锅炉等的发热量[kW]=燃料消耗x燃料单位发热量= 73.7 [Nm 3 / h] ÷ 3600 [s / h] x 100.6 [MJ / Nm 3 ] x 1000 [kJ / MJ] ≒ 2060 [kJ / s] = 2060 [kW]

每1kW所需风量为1.204m 3 /h

因此,所需换气量为
所需送风量[m 3 /h]=(来自设备本体的发热量+来自烟道的散热量)[W]/(0.33×(40-引入的外部空气温度) [℃]) + 锅炉等耗热量 [kW] x 每 1kW 所需空气量 [m 3 / h]
= (18810 + 4960) / (0.33 x (40-33)) + 2060 x 1.204 ≒ 10290 + 2480 = 12770m 3 /h
所需排气量[m 3 /h] =(装置本体产生的热量+烟道散发的热量)[W]/(0.33×(40-引入的外部空气温度)[℃])
=( 18810 + 4960) / (0.33 x (40-33) )) = 10290m 3 / h

补充

锅炉房和厨房所需通风量公式与锅炉房所需通风量公式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添加废气废气。
锅炉房通风中,废气由烟囱与室内空气分开排出,不计入通风量。燃烧所需的空气单独供应。
在热水器或厨房的通风中,废气是包含在通风量中的,因为废气是通过消耗气体产生并排放到空气中的。不添加燃烧所需的空气,因为它可以被废气通风所需的空气所覆盖。

柴油等发电室所需的通风量

抑制室温上升所需的空气量[m 3 /h]→ 发电机发热量[W]/(0.33×(40-导入室外空气温度)[℃])+燃烧空气量发电机内 [m 3 ] / h]
燃烧所需空气量 [m 3 / h] → 从表格和规格中获得的发电机燃烧空气量 [m 3 / h]

例子

问题

在安装有 125kVA 柴油发电机的发电机房内获得所需的通风量。夏季室外空气设计温度为33°C。
发热量和燃烧空气量由上表得出。

回答

发电装置的发热量[W] = 32.2 [kW] x 1000 [W/kW] = 32200W
燃烧空气量[m 3 / h] = 940m 3 / h
因此
,所需供气量[m 3 / h] = 发电装置发热量 [W] / (0.33 x (40-引入外部空气温度) [℃]) + 发电机内燃烧空气量 [m 3 / h] = 32200 / (0.33 x (40-33 )) + 940 ≒ 13940 + 940 = 14880m 3 / h
所需排气量 [m 3 / h] = 发电机发热量 [W] / (0.33 x (40-引入外部空气温度) [℃]) = 32200 / (0.33 x (40-33)) + 940 ≒ 13940m 3 / h

问题

在安装有 125kVA 柴油发电机的发电机房内获得所需的通风量。
夏季室外空气设计温度为33°C时,所需室内通风量为177 m 3 /min,设备散热器排量为164 m 3 /min,散热器排气由空调直接排至室外。管。

回答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设置换气扇等来供给空气,但由于排气是在装置侧排出的,因此不需要另外设置。
所需送风量为177m 3 /min = 10620m 3 /h。

热电联产系统等以内燃机为动力的发电设备

抑制室温上升所需的空气量 [m 3 / h] → {燃料气体消耗量 [Nm 3 / h] x 燃料气体低发热量 [kJ / m 3 ] x 发动机排放损失率 x 发电机额定输出 [kW ] x (1 / 发电机效率-1)} [W] / (0.33 x (40-引入外部空气温度) [℃])
燃烧所需空气量 [m 3 / h] → 完全燃烧理论空气量 [m 3 / gas m 3 ] x 燃料气体消耗量 [ N m 3 / h] x 空气过剩率 x {(273 + 引入的外部空气温度) / 273}

发动机的排放损失率约为0.03,发电机效率为0.916~0.918。

冷藏室的通风量吸收式,直接连接

如果发生直接火灾,通风量由《防火条例》规定,如锅炉房。
除了足够的通风以防止由于室温升高引起的机械故障和点火之外,空气供应还需要吸入燃烧所需的空气。

① 不同温度的换气量

所需供气量[m 3 / h] = 设备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 燃烧所需空气量[m 3 / h]
所需排量[m 3 / h ] = 设备发热量 [W] / (0.33 x (40-引入外部空气温度) [℃])

(2) 根据换气次数的换气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房间容积 [m 3 ] x 通风频率 5-10 [次/h]

以较大者为准

吸收式,无直接

如果没有直达线路,就没有法律规定的通风量,所以如果参考建筑设备设计标准,

① 不同温度的换气量

所需换气量[m 3 / h] = 设备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2) 根据换气次数的换气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房间容积 [m 3] x 通风频率 5 至 10 [次/h]

以较大者为准

压缩

在压缩式的情况下,法律没有规定通风量,所以如果参考建筑设备设计标准,

① 通风量法定制冷吨

小于 20-100t 所需通风量 [m 3 / min] = 0.4 [m3 / min] x 正式冷冻吨
100t 以上 所需通风量 [m 3 / min] = 2.0 [m3 / min] x 正式冷冻吨0.65

② 因温度而产生的通风量

所需换气量[m 3 / h] = 设备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③ 根据换气频率的换气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房间容积 [m 3 ] x 通风频率 5 [次/h]

以较大者为准

例子

问题

获得制冷量为 1092 kW(法定制冷吨为 101.56)的压缩式制冷机安装在机房容积为 60 m 3的机房时所需的通风量。
设备散热量为发热量的0.5%,夏季室外空气设计温度33℃。

回答

① 通风量(以冷冻吨计)

所需通风量[m 3 / min] = 2.0 [m 3 / min] × 庭冷吨0.65= 2.0 × 101.5 0.65 ≒ 40.3m 3 / min ≒ 2420m 3 / h

② 因温度而产生的通风量

设备发热量[W] = 发热量[W] x 0.005 = 1092000 x 0.005 = 5460W
所需通风量[m 3 / h] = 设备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 ) = 5460 / (0.33 × (40-33)) ≒ 2370m 3 / h

③ 根据换气频率的换气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房间容积 [m 3 ] x 通风频率 5 [次/h] = 60 x 5 = 300 m 3 / h

因此,从①到③所需的通风量为2420m 3 /h 。

可燃气体或有毒气体

如果有易燃气体或有毒气体,通风量受《制冷安全条例》规定,以防止滞留。

① 通风量法定制冷吨

所需通风量[m 3 / min] = 2.0 [m 3 / min] x 法院制冷吨

② 因温度而产生的通风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室内产生热量 [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③ 根据换气频率的换气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房间容积 [m 3 ] x 通风频率 5-10 [次/h]

以较大者为准

例子

问题

在机房容积为 60 m 3的机房中安装制冷量为 175.1 kW(法定制冷吨为 34.33)的水氨吸收式冷水机组时,获得所需的通风量。
设备散热量为发热量的0.5%,夏季室外空气设计温度33℃。

回答

① 通风量(以冷冻吨计)

所需通风量[m 3 / min] = 2.0 [m 3 / min] x 球场制冷吨 = 2.0 x 34.33 ≒ 68.7m 3 / min ≒ 4120m 3 / h

② 因温度而产生的通风量

设备发热量[W] = 发热量[W] x 0.005 = 175100 x 0.005 = 875.5W
所需通风量[m 3 / h] = 设备发热量[W] / (0.33 x (40-引入室外空气温度) [ ℃])=875.5/(0.33×(40-33))≒380m 3 /h

③ 根据换气频率的换气量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房间容积 [m 3 ] x 通风频率 5 [次/h] = 60 x 10 = 600 m 3 / h

因此,从①到③所需的通风量为4120m 3 /h 。

室内吸烟室

根据《健康促进法》,室内吸烟室必须获得换气风量,使吸烟室内的气味在开门时不会外泄。
在门口从外部流入房间的气流设置为0.2[m/s]或更高。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开口面积 [m 2 ] x 风速 (= 0.2) [m / s] x 3600 [s / h] x 安全系数 (= 约 1.2)

例子

问题

在100m 2的吸烟区找到一扇门 (W1200 x H2000) 时所需的通风量。除门外不得有任何开口。

回答

所需通风量 [m 3 / h] = 开口面积 [m 2 ] x 风速 [m / s] x 3600 [s / h] x 安全系数 = (1.2 x 2.0) x 0.2 x 3600 x 1.2 ≒ 2080 m 3 / 小时

补充

《健康促进法》计算所需通风量只是为了防止异味外泄,而忽略了内部污染状况。
虽然法律没有规定,但茶书记载了保持吸烟室内污染物浓度低于标准值的通风量。

在规划舒适的吸烟室时,也应考虑这种通风。

所需通风风量 [m 3 / h] = W / S

这里,吸烟量 W[mg/h] = n × A × L 1 × N

S:烟草燃烧量/保持吸烟气味温和的通风量(= 35.3)[mg / m 3 ]
n:人员密度(= 0.2-1.0)[人/ m 2 ]
A:吸烟空间建筑面积[m 2 ]
L 1:每支烟的燃烧量(= 700)[mg/瓶]
N:换算为一个吸烟者时每小时吸的烟数(= 12)[1支/小时]

空气净化器循环风量[m 3 / h] = {M 1- (C-C 0 ) × Q} / (C × η)

这里,产生的悬浮粉尘量 M 1 [mg/h] = n × A × L 2 × N

C: 设计室内粉尘浓度 (= 0.15) [mg / m 3 ]
C 0 : 设计室外空气粉尘浓度 (= 0.026) [mg / m 3 ]
η: 空气净化器的颗粒收集率
L 2 : 烟草 1 量每本书产生的悬浮尘埃 (= 19.5) [mg / book]

问题

在100m 2的吸烟区安装一台空气净化器,颗粒物收集率为 95% 。
求吸烟区人员密度为0.5人/m 2时所需的通风量和流通量。

回答

吸烟量 W [mg / h] = n × A × L 1 × N = 0.5 × 100 × 700 × 12 = 420000mg / h
所需换气量 [m 3 / h] = W / S = 420000/ 35.3 ≒ 11900m 3 / H

通风排烟量由通风量公式修正为污染物浓度*
,室内排烟量[mg/h]=内外污染物含量之差[mg/m 3 ] x 所需换气量[ m 3 / h] = (C-C 0 ) × Q = 11900 × (0.15-0.026) = 1475.6mg / h

污染物含量的差异给定粒子的收集率,因此
污染物含量的差异[mg / m 3 ] = C x η = 0.15 x 0.95 = 0.1425

产生的悬浮粉尘量 M 1 [mg/h] = n × A × L 2 × N = 0.5 × 100 × 19.5 × 12 = 11700mg / h 来自
空气净化器的循环风量 [m 3 / h] = { M 1- (C-C 0 ) × Q} / (C × η) = (11700-1475.6) / 0.1425 ≒ 71750m3 / h

未完待续

欢迎关注:郭鹏学暖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