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属于哪个市(浦北县属于哪个市管)

浦北县位于广西的南部,隶属钦州市,面积2520平方公里,辖16个镇,总人口约83万。县城距离首府南宁约210公里,距离沿海开放城市北海市约为120公里,东靠玉林市的博白县,南邻北海市的合浦县,北与南宁市的横县、贵港市、玉林市的兴业县接壤。是中国种蕉面积最大、总产量最高的县,被誉为\"中国香蕉之乡\"。

1990年,全县共有182个姓氏,分布在18个乡镇。其中大姓主要有陈、李、张、黄等。 按其笔划多少为序排列如下:



2017年4月,浦北获得“世界长寿之乡”称号。根据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对浦北县生态环境与人口健康检测评估报告,截至2016年底,浦北县总人口93万人,存活百岁及以上老人112人,百岁人口比例达12/10万,远远高于2.7/10万的全国平均水平,全县长寿指数3.45%,高于1.67%的全国平均水平。

这是钦州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区,也是钦州市发展旅游的含金量最高的名片,将极大地提升浦北和钦州的旅游知名度。“世界长寿之乡”这一金字招牌,结合自身旅游资源优势,成功打造“长寿福地•神奇浦北”特色旅游品牌,努力创建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了钦州市旅游业蓬勃发展。

浦北的五皇山、石祖禅茶园、越州天湖等风景区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的到来。浦北的各个小镇也都各具魅力。

例如官垌镇位于浦北县北部,地处六万山区腹部,是一个山多田少水面窄的山区小镇, 素有“九山半水分田”之称。该镇农民利用山涧溪流终年不断、水源流足、草料丰富等的自然优势,在沟沿路边、房前屋后、田头地角或一些低洼田开挖小鱼窝, 引来山泉水养鱼,以草鱼为主,平时投喂青草、瓜叶、木薯叶等。

浦北被誉为“中国香蕉之乡”,这里气候宜人,非常适合种植各类水果,有荔枝、火龙果、龙眼、黄皮果、柑橘、凤梨等,喜欢吃水果的小伙伴,来这里一定要尝尝浦北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