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油烟机 送什么给客户(怎么推销油烟机给客户)

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的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打着“敬老爱老、免费上门”旗号上门免费清洁油烟机,为什么每到年关都特别多。

更重要的是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女子,在敲门后如果发现在年轻人开门,马上就会说按错了,属于“见人就跑”;如果遇到是老年人,就会说是免费给清洗油烟机的,这样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本期,就来一探临近年关就会出现特别的上门免费清洗油烟机的玄机!

先来看看正规家政公司上门清洁油烟机的收费

想要知道这件事,就要先来了解一下作为正规家政公司给业主清洁一次油烟机是怎么的收费标准,这样才能做到很明显的比较。

我们先了解下:正规家政公司上门清洗一次油烟机费用

每到年关的时候,大家都会遵循一个习俗,那就在年关要给全屋做大扫除,因此就会请家政公司上门来做。

但是有些人想省些钱,家里的基本清洁都是自己来做,就是油烟机不清洁,所以会单独请家政来清洁一下油烟机,这样也是保证油烟机的高吸油烟率,做到更好的维护。于是很多人就把清洗油烟机的服务转交给了专业的家政公司,宁可多花一点钱请人上门服务,也不愿意自己动手。

作为家政公司来说,厨房服务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属于明码标价。正常上门清洗一次油烟机的费用大致在:200-500元不等。

这些专业的家政人员在网上或者电话中接受预约后,上门前会提前电话通知,上门时都会主动出示工作证件,在清洗过程中都是自己准备好所有的清洗工具,如清洗剂、刷子、毛巾等基本的清洗工具。

敲重点:专业家政公司上门后只会按照业主要求来做清洁工作,不会要求顾客在清洗过程中购买什么产品,不会推销任何产品。

而那些挨个敲门的女子来说,她们所谓的“免费擦油烟机”,一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25000元,一年大概可以赚到300000元,而这背后盈利过程让人意想不到,可以说狡猾又恐怖。

免费上门清洁油烟机的“歪心思”

这些所谓的“免费上门清洁油烟机”的女子,其实都是有“歪心思”的,其目的是什么,我来告诉你!

1.以“免费”的名义来推销“三无产品”

其实上门“免费清洁油烟机”这件事,并不是现在才有,而是早些年就有的,而且在每年临近年关的时候,表现得更加明显,因为此时属于家里“大扫除”的时候,也正好是清洗油烟机最佳时间。

这些上门“免费清洁油烟机”是非常让人反感的,特别是在大中午的时候敲门,正好打扰到休息。如果开门的是年轻人,这些人就会说敲错门了,选择“见人就跑”;如果是老年人来开门,那么就会打着“敬老爱老、免费上门”的旗号,说是免费的,要给老年人来清洗油烟机。

一旦老年人相信后,她们就会选择在合适的时间段进行推销“三无”产品,至于免费清洗油烟机的事,也只是属于自己找的借口罢了。

当然也会有出现确实是给老年人免费清洗了油烟机,前期也的确免费卖力地刷洗这油烟机,干的满头大汗一点点的把油烟机上的油污扣下来。正常人看到对方如此卖力又细心的服务后,一般心里都会觉得非常满意。

但是在清洁后半程中会不断地推销“三无”产品,将推销作为重点,并且以油烟机内部零部件出现问题为理由的。

最后让老年人为这样的“免费清洗”而买单,少则两三千块,多则三五千块。

其实这样的“免费”是最贵的,而且这些清洗油烟机的女子还有专门的一套话术给推销产品,能很快地让老年人相信,并且在当时是非常愿意掏钱来购买她们的“三无”产品。而且这样做,她们还很清楚地知道,老年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说在清洗时拍照,等到最终发现这个问题时,也找不到人,很难证实这件事的。

2.为了推销新的油烟机或者其他的办卡服务

有些上门擦油烟机的女子确实全过程不收一分钱,也不存在上文中所说的“三无清洁用品”,但她们的真实目的是为了推销的油烟机或者其他的办卡服务。

这种套路其实特别简单,和推销“三无清洁产品”是一样的。她们在清洗油烟机时会把业主的原油烟机全部拆卸下来,观察油烟机的新旧程度,如果是比较新的油烟机她们会直接推荐办理家政公司会员卡,并以办理会员卡送礼品或者增值服务为由,一步步“引诱”人们上钩。

如果是油烟机款式比较老旧,残留的油腻污渍比较多,这时她们会提出家政公司有针对老旧油烟机的“以旧换新”活动,只需要缴纳500-1000元不等,就能换取一个全新价值5000元的高档品牌油烟机,旧的油烟机包拆除,新的包安装。

这样的优惠活动,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开心的,因为花几百元就能买到一个几千元的全新油烟机肯定会心动。之后她们也会给送来新的油烟机,但却是一些劣质产品。

最终的目的就是成功签约一个用户就能得到200-500元的奖金,签约越多奖金越多,上不封顶。都是一些油烟机商品请的销售人员,只不过销售方式不同而已。

3.为了年关做不法之事的踩点

每到年关的时候都是小偷高活动期,此时小偷为了保证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增加得手率,因此都会提前进行“踩点”。

此时,通过挨家挨户地敲门来踩点就是非常好的方法,而且就算有业主出来开门,她们的借口也就是问一下是否要免费清洗油烟机,不管业主是如何回复的,她们都有借口来回答,做到更加精简的踩点。

因此在年底的时间,一定要注意,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同时要注意做好安全防盗的工作。

最后,畅谈装修再为大家总结一下:

现在油烟机多数都带自清洁功能,因此不需要特别的清洁。真的想清洁,自己去购买优质的清洁产品也是非常简单的,而且用着还方便。真的想请家政上门清洁,那么就要选择当地靠谱的家政公司,这样才能做到安全又放心,不会被坑。

以上内容由畅谈装修原创,图片源于网络,侵权即删,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