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至棋盘关多少过路费()

2019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

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汉中高速交警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进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

高速通行政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共放假3天——9月13日(星期五)至9月15日(星期日)。

请记住一点:

中秋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中秋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中秋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天气情况

中秋假期预报有雨,司机朋友们请牢记雨天行车安全三宝:降速、控距、亮尾。

易拥堵路段

1、京昆高速汉中往西安方向洋县至龙亭段。易拥堵时段:10时至16时。易拥堵原因:龙亭安检站货车检查。

2、京昆高速西安往汉中方向大河坝至金水段。易拥堵时段:不定时。易拥堵原因:事故多发。

3、京昆高速汉中往四川方向宁强服务区至主线收费站。易拥堵时段:14时至20时。易拥堵原因:收费站出站车辆多。

4、京昆高速四川往汉中方向棋盘关隧道至主线收费站。易拥堵时段:12时至20时。易拥堵原因:入陕车辆进站。

5、因路面施工,京昆高速汉中东收费站、汉中收费站四川方向入口封闭,十天高速略阳至汉中方向匝道出口和西乡至汉中方向匝道出口封闭。绕行方式:京昆高速四川方向车辆借用十天高速和银昆高速或其他道路绕行。

事故多发路段

1、京昆高速西安至四川方向朱家垭隧道(1248KM+640M)、良心隧道(1254KM+100M)、关岭隧道(1260KM+700M)。

2、铁炉沟隧道(1376KM+600M)、谢家梁隧道至胡家坝段长下坡(1408KM+590M至1413KM)、棋盘关隧道(1455KM+100M)。

出行安全提示

1、中秋期间,返乡探亲、自驾旅游出行增多,请做好出行前的准备,拟好线路,避开高峰期。如遇到拥堵请服从公安交警现场指挥疏导,按照现场标志标牌行驶。

2、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4、驾车出行时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安全座椅,切勿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乘车时,选择正规、合法、安全的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汉中高速交警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守护您的平安出行。如遇交通事故、道路拥堵或需要求助,请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0916-5368150。

来源:汉中高速交警

(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