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传感器多少钱(大众cc传感器多少钱一个)

发动机就相当于汽车的心脏,若是它出现故障,对汽车的影响很大。前段时间,一辆行驶里程超过15万公里的大众CC来到了修理厂检查,它的发动机就出现了一个小故障,让车主很是头疼!

车主描述的故障现象是:发动机动力不足,怠速一直抖动。车主说他已经不能正常开车了,只得把车开来让师傅检查一下,看看是哪里的问题。下图所示,这辆大众CC的车尾。

汽修师傅接到车后,先是打开前机盖检查发动机,发动机怠速时抖动比较厉害,​很像是缺缸的表现。在车内也能感受到抖动,踩油门加速也能感受到动力不足。

对于这样的故障,为了快速找到故障原因,师傅一般都是先用电脑检测,看看故障码是什么。下图所示,这就是师傅用电脑检测出的故障码。师傅介绍,发动机主要的故障就是3和4所示的失火,1和2是失火之后引起的故障。通过故障码4所示,我们可以确定是4缸失火,也就是4缸不工作,缺缸,发动机只有1、2、3缸工作,肯定就会抖动!

那么,问题来了,4缸失火是哪里引起的呢?为了描述更全面,还是应该借助电脑。下图​箭头所示,师傅点击了4缸失火的故障码帮助,电脑里面存储的故障原因就特别详细,这9个原因基本就能把失火的原因概括完,车友可以先了解一下这个。

根据故障提示,师傅决定检查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零件,同时也是最容易检查的零件,那就是火花塞和点火线圈!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先是把3缸和4缸的点火线圈换一下顺序,目的是​:看看引起4缸失火的故障是火花塞的问题还是点火线圈的问题!结果,师傅把3缸和4缸的点火线圈调换后,4缸依然失火,可以确定点火线圈没有问题。

另外,我们从下图发动机的状态,比如发动机上的油污,可以看出这位车主对车不怎么爱惜。果然,当师傅询问车主何时更换过火花塞时,车主说他不知道。

经过以上的检查,师傅确认导致4缸失火的原因是火花塞或喷油嘴的问题,最可能是火花塞的问题。下图所示,师傅把3缸和4缸的火花塞给拆了下来​,一是为了检查4缸火花塞,二是为了比较火花塞。下图橙色区域所示,火花塞的品牌;绿色区域所示,火花塞特别重要的点火电极。

然而,师傅在检查火花塞的陶瓷体时,发现了问题。下图​橙色区域所示,4缸火花塞的陶瓷体位置有一条黑色的痕迹,师傅说这就表示火花塞出现了问题,专业一点来说就是火花塞击穿了!

火花塞只要是击穿了,它就不能正常点火,喷油嘴还有可能会喷油,只是混合气不燃烧。这样的话,排气就会出现问题,排气管后面的氧传感器就会测出错误的数据!这就导致图二所示,有很多故障码!下图箭头所示,这是陶瓷体上的黑色裂缝!

这下,​师傅基本就确定了导致发动机一直抖动,且动力不足的​故障原因。师傅建议CC车主:更换四个火花塞。车主没多想,直接就同意更换新火花塞!同时,师傅又仔细检查了点火线圈,没有问题。

师傅换好火花塞后,启动发动机,怠速正常,踩油门加速也很顺畅,故障排除!最后,师傅清除了故障码,又给发动机舱简单清洗了一下,车主对于维修结果很是满意。这样的故障比较常见,判断方法也比较简单,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希望这个维修过程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