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修后的车还能跑多少公里(车大修过后还能跑多少公里)

随着我们现在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经常有些朋友担心自己车子短途行驶,从我的家里开到我的单位,我的水温都还没达到中间值,我天天这么开,到底对车子会不会损伤?会不会有问题?而且还有前几天有朋友问我说,我3年了,我车子才跑了2000公里,我到底要不要换机油,这么短距离的用车,我这个车子是不是坏得很快。

我跟大家一并解析一下。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车子长时间短距离行驶,经常频繁地冷车启动的话,那么你的车子比起经常跑长途这些经常不停车的车子,它的损伤程度肯定是要大些的,因为汽车发动机磨损大部分都是出现在冷车前的冷磨损阶段,车子一旦热起来之后,机油到了每一个位置润滑之后,而且到了适当的温度,整个发动机的磨损是非常小的。

这个例子我们从出租车就可以看出来,我们可以看到路上跑的出租车,用的都是最廉价的机油,都是路边上那种30块钱一升的机油,人家照样跑100万公里无大修。你看一下以前的油车,在路上跑得两班倒,白班司机晚班司机,白班司机吃完饭车子还没熄火,还没冷凉就把车子交给晚班司机,晚班司机继续上班,人家这个车子一年下来基本上停车时间就不到一天,大部分时间车子发动机的磨损都是处在正常的热磨损状态。

所以人家发动机没事,不会出问题的,倒是我们私家车,你看你早上起来把车子打着,打着之后水温没到一半到单位停车了,停车之后到了中午出去吃个饭再开动一下,又是冷车启动,到了下午回家再开车又是冷车,一天冷车启动至少三次,那么你这三次的磨损比别人三天的磨损还要严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长时间的短途行驶,车子没有达到水温的最佳状态就停车了,这个磨损肯定是存在的。

但是说回来,如果磨损存在,它是不是会影响我们实际的用车,对于我们绝大多数家用车来说,一年的行驶公里也就是1万公里到2万公里,也就是说10年下来你这个车子可能行驶距离会超过20万公里,就像我这个车子我是15年了,现在也就是时表不到19万公里是不是,这就是一个真实家用车的状态。

也就是说以我们目前发动机的制造技术,气缸与气缸壁这些磨损,以及凸轮轴这些制造技术,再加上我们绝大多数家用车用的机油,比出租车机油好多了,你都是用的全合成机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种磨损在30万公里以内,对于我们目前的机油和发动机来说,基本上可以忽略对你后续用车的影响。

所以尽管我们车子经常处在冷磨损状态,经常水温没有到最佳状态我就停车了,但是由于我们私家车它每年跑的公里数比较有限,而且我们保养的都比较到位,所以这种磨损真正开始影响你的时候,对于绝大多数朋友来说,你已经换车了,这个车你已经卖掉了,所以对你来说是没有影响,也是没有感知的,所以这就是喵哥很实在地跟大家讲,虽然有磨损,但是由于这个磨损它并不会对我们绝大多数朋友造成影响和感知。

所以你也就不用过分纠结它,该磨磨该损损,反正等到它对你影响,等到它开始烧机油,等它抛锚的时候,你早就换车了跟你没有关系了,你这么纠结它干什么,再说你纠结也没有用,因为你的上班距离就是5公里。最后很多朋友还担心一点就是我长期这么低速行驶,我是不是1000公里得去除次积碳,1万公里得用2瓶燃油宝加加劲除除碳。

其实这些也不必担心,只要你加油的时候不是加那种乱七八糟的油,基本上都是加正规加油站的油,再加上你的正常的保养,基本上大家不用太去担心积碳对你车子的损伤,也不用担心积碳会对你的车子造成损伤,顶多积碳严重了之后,你油耗稍微高那么一点点,怠速稍微往上走那么一点点而已。

根本不会说把这个车子因为油耗的问题,把发动机搞坏了,然后车子抛锚在路上,这些大家都不用担心,基本上等到积碳积得不行了,你这车子早就换了,早就不在你手上了,所以大家也不用纠结这个问题,以上就是喵哥给大家总结和分析的,我们长期短途行驶,车子还没热起来我就到点了,这样的话到底对我们的车子有多大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