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灶钢外环是干什么的(煤气灶内环和外环)

一、安装位置的选择

1、 灶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如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灶具与气瓶的距离应大于 100cm。

2、灶具上方应留有100cm以上的空间。如安装抽油烟机,则按抽油烟机的安装要求预留此空间。灶具与周围墙壁或其他物品距离应不小于15cm。

3、如果灶具下面安装橱柜,橱柜门上应设置与灶具底部相通且面积不少于100cm,的通风孔,保持橱柜内外空气流动,以保证由于安装不慎、气源接头处密封不良所泄漏出的少量燃气能够自然疏散,防止积累多了发生意外。为防止老鼠或昆虫进入,宜在通风口安装金属网。

二、灶具的安装

从包装箱中取出开孔模板,按开孔模板的使用说明和要求的尺寸,在灶台上开孔, 然后将灶具整体水平地放入开好的安装孔中,灶具面板底边与台面贴合即可。

上图所示的A、B、R为开孔模板上要求的长、宽、圆角尺寸,具体数值以开孔模板的标识为准。

三、燃气管的连接

1、使用橡胶管连接,如下图所示。

① 按灶具的进气接头规格,选择内径为#9.5mm (或其他定制规格)的专用橡胶管,长度宜为100~150cm,禁止使用有缺陷或老化的橡胶管。

② 橡胶管的一端套入灶具进气接头至红线处,连接处用卡箍箍紧,防止漏气;另 一端接气源总阀。

③胶管不要置于灶面上,且胶管不得受压、硬性折弯等。

2、使用金属软管连接,如图所示。

将金属软管一端较大的螺母接头连接灶 具的进气接头,旋紧到位;另一端较小的螺母接头连接气源总阀,也应旋紧到位。金属 软管两端的螺母接头中必须有密封橡胶圈,才能安装使用。

3、检査安装后的气管接头是否漏气。

用肥皂水涂在各气管连接处,打开气源总 阀,如有气泡产生说明漏气,请关闭气源总阀,适度收紧气管卡箍或旋紧螺母接头再试,直至无泄漏后方可使用。同时,在以后的使 用中也应该经常检査。

四、安装电池

电池盒位于灶具的底部,按电池盒所示的正、 负极标识安装好电池。

五、安装分气盘、火盖、锅支架

1、分气盘、火盖的安装如图所示。

将分气盘安装在炉头上,外环火盖、内环火盖依次放到分气盘的合适位置上。如果火盖上有定位销, 要将火盖的定位销放入分气盘的定位槽中,轻轻摇晃确认已安装到位且放平。

2、锅支架的安装如图所示。

将锅支架 放置在灶具面板的合适位置上,如锅支架底部有定位槽,要对准面板上的卡位放置,确保锅支架放平、放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