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什么股票涨得好(2008年什么股票涨得最好)

上证日K

今日上证指数在外围俄乌局势突变的严重利空消息下,上证指数下调了1.7%,顽强地守住了3428点,咱们要求的关键点位,收盘是3429.96点。那么今日上证指数的表现是弱势还是强势,需要对比来看。同样在2008年也有一场俄格危机,咱们来看看,那时市场的表现:

2008年8月上证指数日K

回顾历史我们能更好地认清现在和预判未来,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13年前的上证指数:

时间来到2008年的8月8日星期五,俄格危机正式全面爆发,上证指数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击,全天下跌了4.47%,弱势形态一览无余。2008年的8月11日周一,局势继续发展,上证指数再次下跌了5.21%,比上周五的表现更加弱势。直到8月13日周三,两国交手在联合国的劝说下全面停止,上证指数开始了15个交易日左右的横盘震荡模式。震荡结束后继续下调,直到2008年的10月28日止跌于1664.93点。

上证指数在2008年的调整不能全部归结于俄格危机,因为2008年还有美国的次贷危机,这次的次贷危机影响时间长度和地域广度远远超过了俄格危机。同样也有2005-2007年咱们的第一次全面疯牛市的上涨造成了太多的估值泡沫有关,三方面因素之下,市场能够在2008年10月28日完全止跌,一轮超级过山车行情让国人真正见识了股市的魅力和危机并存。

2022上证日K

时间回到2022年2月24日,通过对比发现,今日上证指数下调了1.7%,而2008年8月8日上证下跌了4.47%,强弱对比明显,说明了上证指数正在逐步走向更加成熟的市场,而广大投资者也变得愈加理性和成熟。13年之后的中国也是更加令国人自豪的强盛之国,正是因为如今的富强,如今的股市才能走得更加稳健,大起大落的现象变得愈加稀少。

技术面分析

1.上证指数今日守住了3428点,那么明日早盘上证就会去上攻3443-3458区域,这里会出现压力,明日不要在这个位置去追高,非常危险。

2.上证指数早盘反弹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随后大概率进入上下起伏的震荡行情,震荡行情里的操作策略就是减少操作频率,持有低位优质筹码,不要乱动,更不可以去追涨杀跌。这是保存实力,以便未来再战的最佳策略。

3.咱们一直强调的是2月市场将在3362-3515区间做为期15-20个交易日左右的横盘震荡,今日回头看,果然如此啊,2月的定义是止跌,不要对它要求过高,未来的关键在3月,本周末或者下周初咱们就会对3月行情做一次全面展望和研判。

4.上证明日的观察重点是能否收在3456点之上,明日早盘耐心观察,莫伸手,记住喽。

创业板日K

由于创业板的成立时间在2010年,所以无法做对比,咱们直接进入技术分析:

1.创业板已经越过了第一根下降压力线,但是今日受制于第二根下降压力线,今日外围因素导致的下跌,跟咱们股市的基本面基本没有影响,所以这次的调整咱们认为机会大于风险。

2.创业板里的优质标的,比如新能源相关的,锂矿等,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去逢低再次介入的机会,虽然外围有危机,但是对咱们的影响微乎其微,所以现在正式耐心观察各自心仪标的的机会,等待它们超跌之后把握好逢低布局的良机就好。

3.危机结束时间难以预料,但是2008年8月的俄格危机只持续了5天,咱们认为俄乌危机第一个可能结束的时间会在下周的下半周,这只是预测,大家还是要多多的自我思考。

4.注重安全第一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下周根据局势的发展再做布局,现在观察局势放在第一,耐心等待,莫伸手。

最后看一下深证成指在2008俄格局势和现在的俄乌局势市场走势对比:

2022深证日K

2008深证日K

今日深证下调了2.2%,而2008年8月8日深证下调了4.17%,对比发现同样是今时今日的深证更加成熟和稳健。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但“冷战”思维依然存在,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仍是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根源。科技强国已经成为现代国家的共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