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140元档是什么意思(联通130元套餐叫什么)

10.4日晚上,有网友曝光了联通的5G手机上网月套餐收费标准,收费199元一个月包含40G流量以及500分钟通话时长,如果是入网满三年的老用户可享受7折优惠也就是说140元一个月。

尽管联通在三大运营商中的收费一直都是最低的,但这个5G上网套餐相对于4G而言还是贵了很多倍,5G速率理论峰值为1Gbps,该套餐对5G速率限制为500Mbps,相当于直接砍了一半网速,全国流量40G一个月但每超出1G就收费5元,比4G网络的收费标准高了5倍。

当月流量使用上限为200G,而且每月流量不采取清零措施,用不完的流量会自动结转至下月使用。老用户7折后的价格是140元,考虑到目前除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5G信号覆盖较强之外,其余城市的5G建设还没有确切的目标,实际上相当于每个月花140元买40G手机流量体验5G的网速,而且还限速了一半,但是大多数时候实际使用的依然是4G网络。

​这个价格相信已经劝退了不少想要入手5G手机的用户,工信部也只能确保2021年一线城市重要区域的5G信号全覆盖,无法保证其他城市的5G覆盖以及实际网络稳定性及速率,大家还是先老老实实使用稳定的4G手机,等时机成熟再换5G手机和5G上网套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