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车贷准备什么资料(标致车贷还完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上一篇文章我们对新车主去4S店提车的时候需要怎么验车进行了说明,新车主提车注意事项,这可能是最全面的一篇图文了,不骗你

本篇内容接着上文,说一说我们在提车的时候的手续和流程,也分两个部分,首先是新车都有什么手续;其次是从新车到上牌一般都是什么流程。本篇图文主要是说明新车的手续。如果对各位有帮助,请一定要点赞转发收藏支持木老师一下,谢谢!



新车手续

新车手续主要分三类,分别是

4S店的手续、保险公司的手续、原车自带的资料

4S店:

发票:


机动车销售发票

机动车销售发票是一种6联式发票,分别是:发票联(红棕色)、抵扣联(绿色)、报税联(紫色)、注册登记联(蓝色)、记账联(红色)、存根联(黑色)

其中记账联以及存根联是销售单位(4S店)留存的, 消费者不用管,唯一跟消费者有关联的作用就是

当消费者的发票不小心丢失后,需要去4S店取得 加盖4S店公章的存根联复印件,并到4S店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去登记报备盖章确认并登记备案,然后再由4S店开具内容一致的新发票。其他与消费者关系不大,主要是4S店用作记账报税所用

其他4联发票才是消费者应持有的销售发票。其中,

发票联:有的地方在用户上正式牌照的时候会查看,不过不会扣留,最终会留在用户手中。但是有的用户所办理的贷款业务也许会扣留发票联以及登记证,待还款结束后一并还于用户。

抵扣联:该联是企业按照税法的规定在支付了上一道环节的增值税以后,在本单位或企业生产阶段可以抵扣的原始凭证。一般纳税人可以用来抵扣进项税,但是这个在一般用户手里是没有什么用的。有的4S店会扣留抵扣联

报税联:该联是用户用来在预计上牌地区的主管税务部门办理车辆购置税时候使用的凭证,配合4S店开具的购置税申报表一同使用才可以购买车辆购置税(缴纳购置税后会被税务机关收取)

注册登记联:该联是上正式牌照的时候所使用的凭证,另外,办理临时牌照也需要使用该联。在办理正式牌照后,该联会被车辆管理机关收取

购置税申报表:


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

该表一般是4S店代理开具(只有一联),随着购车发票一起交付到用户手中,用户用来在预计上牌的地区主管税务单位进行购置税缴纳申报使用的

如果4S店没有代理办理的话需要自己带上购车发票上的登记的购车人的身份证件和购车发票,自行前往预计上牌的所在地的国税大厅,在车购税窗口,领取申报表和缴纳车辆购置税

因为各个地区办税方式不同,这个表格形式也不尽相同,原则上现在很多4S店都代为办理直接随着购车发票一同交付给用户了,如果是异地购车,也可以提前咨询当地税务部分购置税的问题。

保险公司:

交强险保单:

交强险保单正本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具体费用分类很多,咱们就不深入列举了

交强险保单是由各大保险公司出具的,由于公司不同,保单稍微有点格式差异,但是作用是一样的。保单一共4联, 一般用户拿到的是2联,也就是交强险批单正本与副本

其中

正本(第四联): 一般是留给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留存,作为购买凭证使用的。

副本(第三联):一般是交管部门留存联,就是上正式牌照或者车辆需要年检的时候,出具给交通管理部门的凭证

如果交强险保单,可以直接咨询购买交强险的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公司指示来补办相应单据,今天不深入列举这方面的问题

另外随着保单一同交付给用户的还有交强险标志


强险标正反面

这个标志是交强险购买的标志,需要粘贴在汽车风挡玻璃右上角,以便交管部门查看,一般强险标志每年的颜色都不同,这样可以在滚滚车流中方便交管部门管理

不过随着交强险业务的深入开展,现在已经有不少省份宣称要在未来陆续取消交强险标志的张贴,改用电子标签的形式来体现了,但是这个政策现在还处于试点阶段。所以现阶段的购车用户还是需要张贴好这个标志的。

商业险保单:

汽车商业险其实就是机动车商业保险。机动车辆商业险,是车主投保了国家规定必保的机动车辆交强险,自愿投保商业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

汽车商业保险一般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险种,今天不深入列举,有机会通过其他图文来分析

由于现阶段很多省份推进无纸化办公,所以很多保险公司已经不再给投保人提供商业险纸质保单,而改用电子保单的形式来相应国家的号召。电子保单在作用上与纸质保单是一样的,这个各位不用担心

原车自带资料

车辆说明书:


汽车使用说明书,不同品牌的叫法不同,说明手册、用户手册、使用说明等等,是一本很厚的产品使用说明以及常见问题案例等问题的集合,这本书很多用户都忽略掉了,往往被用户束之高阁。

但是这本书上会列举很多功能的正确用法以及不正确使用方法导致的问题,内容往往非常全面,十分建议新手车主购车后翻阅一下

三包手册


不同品牌之间叫法也不同,类似的叫法有:保修保养手册、汽车三包手册、服务手册、维修手册等等等等,该手册一般会将售后的三包凭证、三包法规、免责声明、保修条例、保养建议、产品保养用品规格等全部集中为一体。但是也有的品牌是将这些内容分开的,比方说之前的大众品牌,会将免费首保凭证、三包凭证以及保养手册分开做成三本手册。

不管是不是集中在一起的手册,其中的免费保养凭证以及三包凭证这些重要的凭证一定要保存好,万一出现什么问题的时候,这个是我们与主机厂索赔的重要凭证

产品一致性证书


车辆一致性证书

该证书的作用主要是明确告知消费者,其所购买的汽车产品的车辆信息情况,证明所买的车辆参数跟实际车辆相符,因为没有车辆一致性证书的汽车是无法出厂的。

这个证书在某些地方缴纳购置税的时候,税务机关需要验证产品一致性的时候需要用到。

合格证


汽车合格证

合格证是汽车非常重要的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所以很多4S店贷款进车,卖车的时候需要赎证,因为合格证在第三方放款机构押着呢)。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原厂汽车照片以及拓号条


网图拓号条

主机厂会在随车手续中,放入原厂的汽车小照片以及原厂拓号条。有些地区上牌的时候会用到,但是现在很多地区的交管主管单位已经不使用随车带着的照片以及拓号条了。

不过还有些地区仍然还使用原厂的照片以及拓号条办理上牌业务,所以这两样东西最好还是要注意必须有的

写在最后

一般买车所产生的手续资料基本我已经列到了上方,篇幅所限今天无法将买车的流程写在本篇,那么就通过下一篇来给各位说一说买车的过程以及上牌等流程。

如果您觉得本篇内容对您有帮助,一定点赞评论转发支持一下木老师好吗?

关注我,木老师将持续为您带来更多汽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