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0元一年多少利息(30000元一年的利息多少)

做理财投资,最安全的方法,存银行算是其中之一。不过,把钱存银行的一个不好之处,就是收益不高。那么,如果一年想要拿到3万元的利息,需要存多少钱才行呢?

在银行存多少钱一年能有3万元的利息

银行的存款产品中,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或什么期限的,其给出的利率都是年利率。

比如三个月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1.4%,并不是存三个月就能拿1.4%的利息,而是要存一年才能拿这么多的利息,如果仅存三个月,利息就只有它的四分之一。

所以,要想知道存多少钱一年的收益能有3万元,只要确定存款产品的利率是多少便能迎刃而解了。只不过,银行存款的利率也并非是既定的,还得看是怎么存的。

首先,就是要看存的是什么存款。不同类型的存款,利息可能会大不相同。说到存款,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活期和定期,甚至有些人只认这两种存款。可实际上,存款产品并非只有这两种。

活期存款是利息最低的存款,没有之一。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0.35%,最低可到0.3%,最高也不会高于0.55%。按照中间值0.35%来计算,需要存857万元左右,一年的利息才能有3万元。

定期存款的利息就比活期存款要高多了,但也不是利息最高的存款。并且不同的定期存款,利息也可能不一样。

利息最高的是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一年期整存整取的定期基准利率为1.5%,最高可达到2.25%。若以2%的利率计算,只需存150万元,每年就有3万元的利息。

除了以上两类存款外,存款产品中还有通知存款、协议存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几种。其中通知存款和协议存款的利息在活期和定期之间,这里就不多说。

大额存单的利息比定期存款稍高,所以可以少存一些就能拿同样多的利息,但相差不会很大。

结构性存款的利息是浮动的,所以很难说存多少每年能保证拿到3万的利息。因为结构性存款的利息最低的时候接近0,最高可达到6%以上。

如果不幸拿到最低利息,存再多也难有3万的利息,可如果有幸拿到6%以上的利息,只需存个不到50万一年就有3万的利息。

可见,选择什么存款,对需要存多少钱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其次,就是要看存什么期限的存款。这点主要是在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上需要用到,因为这两种存款的期限比较多,并且不同期限的存款利息相差也比较大。

比如三个月期的定期,基准利率为1.1%,最高不超过1.85%,而三年期的基准利率为2.75%,最高不超过3.5%。存前者,至少要存162万元,一年才有3万的利息,而后者只要存86万元就能有同样的利息。

最后就是要看把钱存在什么银行了。虽然各银行之间的存款利息相差不大,但还是有差距的。比如三年期的定期,有的银行只有2.75%的利息,有的银行却能达到3.5%。若是按2.75%的利息存,就要存109万一年才有3万的利息,比按3.5%的利息存多20多万。

可见,根据不同的存法,一年要有3万的利息,需要存几十到几百万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