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更换刹车油方向助力油多少钱(更换刹车油和助力油多少钱)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进步,我们在自主品牌中的选择性变得更加丰富了,而且在花相对少价钱的情况下就能买到空间很大配置又足够丰富的车型。捷途X90 PLUS 就作为一款十万级别的中型SUV车型,可以说价格上还是很低的。那么这款车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水平呢?接下来我们就以2021款1.5T 手动洋房捷途X90 PULS 举例,看一下它在使用成本上是有何表现的。

燃油费用

作为一款中型SUV,这款车有着非常可观的尺寸数据,但是相对来讲油耗自然也不是很低,WLTC综合油耗达到了8.5L/100Km。由于个人用车的实际情况千差万别,因此最终的油耗结果也是有差别的,在本次的分析中我们就选取WLTC综合油耗数据作为真实的平均油耗水平。经查询我们知道这款车加注的燃油是92#汽油,结合目前当地92#汽油每升7.44元的价格,我们进行计算后可知道这款车在一年行驶20000公里里程的情况下燃油费用支出为12648元,月均1054元。

保险费用

这款车的指导价是10.19万元,购车时最终的成交价以优惠后的价格为准,当然各地区的优惠力度是有差别的,因此在本次保险成本分析里我们直接以指导价为车价进行保费的测算。

经对比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给到的结果后,我们最终得出了这款车的保险明细为:交强险950元(5座),车船使用税420元(1.5L),商业险2951元(只购买了三者、车损、不计免赔等基本项目,现实中可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其他项目),总计为4321元。我们知道要是三年里这款车在使用的时候都没出过险的话,那么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第二以及第三年的保费都可以在标准保费上打8折和7折。最终可以得到这款车三年里保险费用的成本是10803元,每年3600元左右。

保养费用

在查阅了这款车用户使用手册上关于保养方面的内容后,我们又多次的与4S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最后我们对这款车的保养明细有了大致的了解。这款车在新车行驶了5000公里时需进行首次保养,由于首保是免费赠送的,因此并未需要车主支付费用。

首保过后,这款车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在各保养项目以及收费上,每多行驶5000公里需更换一次机油和机滤,需支付326元;每行驶10000公里要换空调滤清器芯以及燃油滤清器芯,需支付434元;空气滤清器芯是是行驶20000公里就需更换,需支付65元;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35000公里,费用为253元;冷却液更换周期为40000公里,费用为246元;制动液和转向助力油行驶60000公里才需更换,需支付394元。在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情况下,这款车所需的保养费用是5322元,年均1774元。



来源:汽车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