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是谁(现任伊朗总统是谁)

据伊朗总统办公室消息,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伊朗总统莱希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通话,讨论了双边合作、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粮食危机和能源危机。

莱希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损害全球经济,特别是欧洲国家。他表示,如果不是伊朗的反恐行动和对地区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的维护,极端组织或将危害欧洲。莱希同时强调,地区问题应由地区国家解决,任何外国干涉都有损地区安全稳定。莱希表示,伊朗愿在结束俄乌冲突和通过政治对话解决问题方面发挥作用。

莱希还谴责美国和欧洲国家的非建设性行动和立场,并表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决议是一种制造危机的行为,旨在对伊朗国家施加压力,破坏政治互信”。莱希表示,旨在解除美国对伊制裁、各方重新履行伊核协议的谈判结果,应该建立在确保各方持续履行协议同时伊朗获得规定的经济利益的基础上。

马克龙表示,法国支持伊朗反对该地区某国家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立场,强调法国将在维也纳谈判达成结论的过程中继续发挥作用。(总台记者 倪紫慧)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