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神庙电脑版(逃离神庙电脑版下载)

桌游种类多种多样,有人喜欢复杂烧脑的德式策略,有人喜欢代入感强的美式扮演,也有人喜欢简便易学的毛线桌游,今天就来推荐一些简单直接、紧张刺激又适合双人游玩的桌游作品。

1.《行动代号:二重奏》

《行动代号》系列桌游出自知名设计师Vlaada Chvátil之手 ,目前已经推出了多个版本,口碑爆裂、好评如潮。不过作为聚会类桌游,《行动代号》中大部分版本都对人数提出了要求,一般至少需要四人才能玩,而《行动代号:二重奏》主要为双人设计,同时还将原来的对抗玩法改为了合作模式。

游戏的规则简单易于上手,从400张词汇卡中随机抽取25张组成5×5的矩阵,一张双面的密匙卡放在中央,每个人只能看到一面。密匙卡用不同的颜色图案代表着词汇矩阵中卧底、平民和杀手的位置(两面不同),玩家的目标是交替为对方提供线索,来成功猜到15张个卧底卡。

提供线索的方式就是说出一个词语加一个数字,数字代表本回合能猜测的最大卧底词卡数目,而词语不能和场上词汇卡上的字有重叠。根据队友提供的线索,能够猜出卧底就能继续进行猜测,猜出平民则要交换,猜中杀手则会直接失败。

这款游戏不需要计算和谋划,也无需深度思考,只要开开脑洞猜词即可,体验下来趣味性十足。游戏中还加入了计时机制,玩家必须在9个回合时间内完成猜词目标才能获胜,当时间用尽就不能够再提供线索,只能靠原来的线索来猜,很容易猜不中或者猜到杀手失败。

2.《南北战线》

《南北战线》这款双人桌游不仅规则简单、节奏明快,游玩体验也较为刺激。

它本质上是个数字游戏,包含 60 张部队牌和10张战术牌,部队牌有6 种颜色,每种颜色数字点数为1-10。设置时会在中间横向放置9个棋子,将出牌区分为9列,来让玩家们对棋子进行争夺。

玩家每回合可以进行出牌和抽牌两个行动,每列双方可放置三张牌来判定胜负,判定的规则类似于民间纸牌游戏“扎金花”,同花顺>三条>同花>顺子>其他,不成牌型则比大小。

不过,只要玩家放置三张卡牌后就能确定自己胜出,那么即使对方还没有放满三张牌,也能够直接赢得这一列的棋子,不需要考虑战术卡的作用。比如本方放置了同花顺,而对手所放的两张卡已无法形成顺子,那么就可胜出拿棋。当有玩家赢得了5列的棋子或者连续3列的棋子,就赢得这一局。

游戏上手十分简单,节奏很快,一般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一局,出牌时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快感十足。当然,对游戏了解更深的话,还是能感到其中蕴含的一些策略性的。

3.《骰越生死线》

《骰越生死线》同样是一款易于上手,不需烧脑的桌游,也适合两人游玩。

游戏中有很多不同颜色的六面骰,目标是合作拆除视为谜题的炸弹卡,每种炸弹卡的拆除都需要用到不同颜色和数字的骰子进行组合。

每名玩家起始会得到两张炸弹卡,然后抽取和玩家数量相同的骰子进行投掷,投掷之后每名玩家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枚放置在炸弹卡上,然后继续进行投掷和选择,当满足炸弹卡需求即表示拆除成功,将上面的骰子放回骰子库然后抽取新的炸弹继续进行。

游戏限时10分钟,玩家需要尽可能加快拆除速度,当时间用完时卡库中的炸弹卡全部拆除完成才算获胜,整个过程十分紧张刺激,如果再用上配套APP播放背景音乐,更是气氛十足。

初级炸弹卡拆除较为简单,对应颜色会简单计算就好,有些则复杂一些,比如要将骰子摞起来等等,需要两人在有限的时间和紧张的氛围内商讨骰子的分配,很能增进相互的感情。

4.《森林之狐》

这是一款美工非常吸引人的标准双人对抗桌游,以“吃墩”为主要机制,即使新人也能够很快上手。

“吃墩”简单来说就是大牌赢小牌,先手玩家打出卡牌,后手玩家必须打出同花色的卡牌,没有就任意打出,牌最大的赢下这一墩即全部的卡牌放在一旁,但赢的人下一轮要成为先手玩家。

在《森林之狐》中牌库包括三种颜色,点数为1到11,其中奇数牌会用一些特殊的功能。玩家每人抽取13张卡,开始出牌对决,出完游戏就结束。

规则虽然还是“吃墩”的机制,但除了美工外,游戏有两大特色让其与众不同。首先就是奇数卡牌的各种技能存在各种相生相克的关系,玩起来十分带感。第二就是计分机制,当玩家能赢下7-9墩时才能获得高分,如果赢下10-13墩则得分为零。

所以,既不能吃的太少,也能吃的太多,但实际情况是,有时想赢下这一墩却赢不了,想放弃这一墩却输不了。在经过前期的试探后,后期的出牌就变得十分紧张刺激。当然,游戏的运气元素是很强的,因此玩起来并不需要太过精于计算。

这款桌游之后还推出过双人合作玩法的《二重奏》版本,没有对抗的激烈性,但同样趣味十足。

5.《矮人矿坑对决:双人版》

这款桌游是经典聚会类桌游《矮人矿坑对决》(又名矮人掘金)时隔10年后推出的双人对决版。

每个回合玩家可在四个行动中选择一种,修路并抽卡、打出行动卡并抽卡,弃牌两张卡移除干扰自己的行动卡然后抽一张卡,弃掉一张或者两张卡然后抽取同样数量的卡。简单来说,除了弃牌换卡之外,其他都是为自己修路到终点去挖矿的同时去阻碍和干扰对手。

原版虽然规则易懂,但需要人数更多,存在身份猜测的元素,具有一定的推理性。双人版简单直接,什么都不必多说直接竞争+互坑就完事了,游戏到了后期,路径连接到一起,相互之间的算计和摩擦那可是十分刺激的。

不过因为卡牌效果简单易懂,路径连接较为清晰,加上运气成分较重,所以同样不需要大量和深度的思考,玩起来比较畅快。

6.《神庙逃亡》

多年前,一款名为《神庙逃亡》的手游一经上线便火爆全球,运用速度感和反应能力躲避怪物追击的玩法让玩家们大呼刺激。而这款也被翻译为《神庙逃亡》的桌游,同样带给玩家们以惊险刺激的体验。

游戏采用了即时制玩法,玩家们要在10分钟内合作完成逃离神庙的目标。正式开始后,玩家要一起行动投掷骰子,每个骰子上有五种符号,代表不同的作用,其中除了伤害其他都是正面效果。

玩家通过不同的骰子符号组合来进行和探索房间,相互連接入口,治愈伤口。寻找宝藏,启动特殊的魔法石。玩家逃到出口板块,然后投掷出和魔法石储存区对应数量的蓝色符号,就视为逃出神庙。

除了单局限时10分钟外,每局在特定的时间还会响起敲锣声的倒数,玩家必须在倒计时之前到达安全的房间,否则就要失去一个骰子,这种与时间争分夺秒的感觉真的十分刺激。第三次倒数时,标志着神庙要倒塌游戏即将结束,所有玩家都必须逃出去,才能集体获胜,否则全体失败。

短短十分钟,因为要不断掷骰操作,会感觉紧张而充实,也不需要复杂的思考。游戏支持1-5人,但人多时反而有些杂乱,两人游玩时相互商量反而更有趣。

7.《5分钟地下城》

一款手忙脚乱、紧张刺激又非常具有爽感的小型桌游,玩家们扮演奇幻世界不同的职业,来合作挑战地城的怪物和最终BOSS。

玩家可选的职业数量丰富,包括忍者、巫师、盗贼等等,每种能力不同,牌库卡牌也多有不同。挑战怪物的方式是玩家凑齐对应的元素卡并打出,但是打出的卡牌不能回手,而且手牌只有在少于上限时才能补牌,打不出牌就不能弃牌补牌,因此玩家们必须要配合好,不要重复打出同一种类型的元素卡,并做好利用职业能力,做好谁出什么牌,怎么弃牌的准备。

一局游戏时间只有5分钟,玩家要在5分钟内击败所有怪物和最终BOSS,因此沟通必须快速,出牌必须有序,但实际操作起来肯定是手忙脚乱,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找到默契。

游戏的规则十分简单,上手快。多样的职业,特色的挑战方式、限时的设定,既不需要深思熟虑,又能体会到一定的代入感和合作感,十分紧张刺激。

像这样虽然规则简单、策略性低,但是却能实打实带给玩家们紧张刺激欢乐体验的桌游还有很多,比如考验玩家反应力,很能带动气氛的《德国心脏病》等。想和朋友进行双人游戏,这些桌游都可以尝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