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有有是谁演的(张月)

文/穆念慈

聚焦30+女性职场与婚姻生活的都市剧《三十而已》目前正在上星热播,相比开播前的低期待值,该剧现今收视口碑双丰收,热议不断,相关话题词条频上热搜,成为了这个假期最大的黑马。

《三十而已》在引发观众共鸣的同时,也让剧中的一众主创演员受到了更多关注,饰演林有有的新人演员张月借此走红,成为了焦点人物。

“茶艺”段位高超,《三十而已》林有有火出圈

林有有在剧中是个敢于追爱的都市女性,她情商高,对喜欢的人会投其所好,也会花心思讨人欢心。

单从这一点上来看,这个角色的性格其实是比较讨喜的,毕竟现今的追剧观众对于傻白甜一类的角色早已厌烦,聪明有手段的人物形象才更受欢迎。

但林有有这个角色并不仅仅是高情商,同时也是个懂心计、会算计,并且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不惜插足他人家庭的第三者,她将所有的聪明都放在了一个不属于她的男人身上。

在明知许幻山有家庭、有孩子的情况下,林有有仍选择有计划地接近对方,在与许幻山的相处过程中,她会极大地满足这个男人的自尊心和虚荣心,时不时露出小女孩的崇拜目光,这种被人仰慕的感觉是许幻山在顾佳身上所体会不到的。

另一方面,林有有会记住许幻山的喜好,并在聊天时不经意地表露出我很在意你、记住了你所喜欢的一切的信号,这让许幻山很是感动与满足。

林有有会大大咧咧地舔许幻山的冰淇淋,会带他去做顾佳不允许、但他自己却很喜欢做的事情,直接给顾佳扣上了一个不通情理、自私又死板的帽子,却让自己在许幻山眼里变成一个不世故、古灵精怪且十分有趣的女孩子。

林有有让许幻山感受到的自在与轻松,其实都是她一步步算计出来的,如此手段,难怪观众直呼其“茶艺”段位高超,林有有无疑是《三十而已》中最为出圈,却也是最令人讨厌的一个角色。

撞脸白百何,能否复制其演技派路线

虽然角色不讨喜,甚至是招人厌恶,但林有有的扮演者张月却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关注。

作为新人演员,张月接演这类具有争议性的角色其实还是蛮大胆的,毕竟没有演员会愿意将自己丑化,尤其是这种难以洗白的角色,很容易会被观众扣上标签,由角色上升到演员本身,这对演员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不过新人演员在选择剧本和角色的时候并没有太多话语权,尤其是没有背景,又不被观众熟知的新人,想站稳脚跟更不容易。

张月入行之后拍摄的影视作品播了4部,但只有林有有掀起了水花,或许对于新人来说,在没有条件选择优质剧本的情况下,挑战一些具有争议性的角色也许很难讨得观众欢心,但总是会比出演一些中规中矩又无特色的角色要有用得多,也能增加被观众关注的概率。

虽然林有有的“绿茶行为”被观众反感吐槽,不过张月的演技还是值得肯定的,有网友表示在张月身上看到了白百何的感觉,无论是发型或是说话的表情,都和白百何的表演方式相近。

现今的白百何虽然人气不如从前,但不可否认的是她的演技是获观众一致认可的,张月作为新人,凭角色成功获关注,或许之后也可以走白百何的演技派路线。

原是女团成员,罗志祥是其导师

2017年入行,刚出道的张月其实并不是演员,而是参加了一档选秀综艺,在通过了罗志祥的考核后,成功组团出道,因为《天生是优我》这个综艺并不算大火,所以很少有人知道,张月便是在那时以女团成员的身份正式进入娱乐圈。

成团后,张月甚至还作为嘉宾参与了罗志祥的演唱会,不过这条女团路并没有走得长久,张月所属的团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关注度,所以很快张月便转行做了演员。

开始演戏时,张月参演的都是一些网络电影,虽然是女主,不过这种低门槛的网络电影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片上线,基本上都是没有什么成绩的,而张月此次在《三十而已》中饰演林有有虽然遭到了不少的吐槽,不过凭此受关注,也算是值得了,对于她来说,之后的演员路也会更加好走。

对于《三十而已》中林有有这个角色,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