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魂珠(血灵魂珠怎么获得)


这篇内容拖了好久,倒不是笔者懒,而是考虑到这篇文章内容肯定会涉及到大量的数据,因此只能边写边等放假,趁着这次劳动节有长假,来把宝珠相关的内容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有错误的话,也欢迎读者朋友指出来。日常广告QQ讨论群:595840613



1、灵魂附魔石


要上灵魂宝珠之前,需要将武器转化为灵魂武器,转化方式为砸灵魂附魔石(以前老版本可以通过灵魂卷轴实现,成功率只有10%,根据描述可以增加本武器属性的10%,不过由于该灵魂卷轴存世量稀少,无法验证真实性):


图片版权归属B站Up主-紫电NS


现阶段灵魂附魔石大致有下面三种,成功率30%、成功率60%、成功率100%。成功率30%为道场点数兑换,打普通扎昆也会掉落,60%的附魔石很多BOSS会掉落(包括扎昆、朱莉埃塔开箱子、狮子王等BOSS,获取方式比较多),而100%的附魔石笔者所知的主要获取途径为早期毛莫任务以及抽奖,下面为附魔石的具体图片:



由于100%的附魔石比较贵,因此笔者建议可以考虑砸30%或者60%的附魔石来降低成本。可以选择自己爆,也可以去拍卖买,目前拍卖价格1000W左右就可以买到60%成功率的附魔石,还是很划算的。

附魔石不能通过双击以后选择武器来砸,只有两种强化途径。第一种是武器已经带在身上,通过拖拽灵魂附魔师砸到武器上:



第二种是通过老角色,拥有匠人之魂技能的角色可以不用穿戴武器(目前该技能暂无获取途径,老号做了任务的才会拥有该技能),也可以实现砸附魔石:




砸好以后,会在武器最下方出现灵魂结晶填充量相关的字样:



头顶会有类似这样的特效:



当砸好附魔石以后再把宝珠砸好,中间的圆圈会被填满:



特效可以通过灵魂武器面板来实现开关上面的特效:




当玩家装备附魔石武器,打猎怪物(等级不限),武器会被填充,会增加攻击力。


下图可以看到每次杀死怪物,都会有黑色的灵魂珠被收进武器中:




根据收进来的灵魂填充数量,攻击力增加:



具体为:


1-100为5攻

101-200为6攻

201-300为7攻

301-400为8攻

401-500为9攻

500-1000为10攻


如果武器脱下来或者再装备上去,武器上的灵魂会变成0:



需要重新刷怪进行收集。收集灵魂笔者个人经验推荐次元入侵中的怪物:



怪物非常集中而且密集,1-2分钟就足够打完所有魂了:



因此,笔者认为,给小号做武器升级(例如布莱克缤系列武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给武器上一个附魔石,刷怪的过程中会有10攻击常驻,还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想更换附魔石或宝珠,可以找射手村NPC-来历不明的魔法师重置灵魂:




该操作会将灵魂宝珠、附魔石还原为没砸的状态(星星、火花、卷轴、突破不会被还原,笔者亲自测试,真是血和泪的教训)。


还有一种更换宝珠的方式就是直接砸宝珠,将原有的宝珠覆盖掉,会收取一定的费用,逐渐递增,最多不超过5000万。



2、灵魂宝珠


说完前面砸好附魔石,接下来可以去拍卖挑选适合自己的宝珠进行强化(第一次装备需要金币100万,每次再装备覆盖宝珠,费用会逐渐增加,但是最多不会超过5000万金币):



砸灵魂宝珠之前的武器:



砸灵魂宝珠之后的武器(多了一个怪物命名的前缀):



并且基础技能会新增一个和怪物宝珠相关的技能:



砸了宝珠的武器,增加的攻击力会比附魔石稍微更多一些:



下面内容摘自B站UP主-紫电NS的文章数据(灵魂值增加攻击对照):


灵魂值为0:攻击力/魔法力为0


灵魂值为1-100:攻击力/魔法力为10(伟大宝珠为1%)(老版宝珠也为1%)


灵魂值为101-200:攻击力/魔法力为12(1-4级宝珠为11)(伟大为2%)(老版宝珠也为2%)


灵魂值为201-300:攻击力/魔法力为14(1-4级宝珠为12)(伟大为3%)(老版宝珠也为3%)


当灵魂值为501时,达到最大值20(1-4级宝珠为15)(伟大为5%)(老版宝珠也为5%)


当灵魂值为901-1000时,老版宝珠和伟大宝珠才达到最大值10%


上面提到的伟大是指上面+10%武器攻击力的伟大(包括伟大希纳斯、伟大麦格纳斯、伟大品克缤、伟大阿卡、伟大狮子王、伟大希拉、伟大蝙蝠怪、伟大扎昆、伟大路西德、伟大帕普拉图斯、伟大敦凯尔)。



如何得知自己的宝珠属于哪一等级呢?


冒险岛wiki给了一个粗略的分类:



B站UP主-紫电NS也已经分好十档,下面数据依旧是摘自紫电NS的文章(笔者在作者原有基础上稍微做了些修改)。



等级1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可以进拍卖对照看一下:



可以看到上表提到的数据,实际上表就是额外潜能所加属性的数据,下面数据也一样,笔者就不再重复截图了。

等级1的宝珠包括:摇滚之魂、哈尼、薛西斯、黑上尉水灵


等级2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2的宝珠包括:艾菲尼娅。(原文还有粉红猴,但是笔者国服没有见过,就没列进来了)


等级3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3的宝珠包括:御龙魔、莱克斯


等级4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4的宝珠包括:新武公、皮亚努斯


从等级5开始,就不再有博大宝珠,就是没有加MP的额外潜能。取而代之的是强大和闪光的前缀。


等级5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5的宝珠包括:蝙蝠魔、奈奈、嘟嘟


等级6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6的宝珠包括:扎昆、赤虎、黄龙(卧虎苍龙已经关闭,赤虎和黄龙宝珠已经无法获得)

等级7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7的宝珠包括:班雷昂(狮子王)、希拉、帕普拉图斯(闹钟)、魂魔



等级8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8的宝珠包括:阿卡、莫卡丁、卡里亚恩、茱莉娅、CQ57、弗雷德

上面这些提到的,除了阿卡,其余5个就是我们常见到的精英BOSS:



精英BOSS宝珠属性比阿卡稍微好一点。

等级9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9的宝珠包括:品克缤、半半、乌鲁斯、皮埃尔


等级10宝珠前缀对应所加的属性:



等级10的宝珠包括:希纳斯、麦格纳斯、毛莫、血腥女王、贝伦、斯乌、黛米安、路西德、威尔(应该还包括真希拉宝珠和敦凯尔宝珠,此条没有经过验证,可能不严谨)。


另外,老版本的武功宝珠额外潜能没计算在内,额外属性为6%力量。



伟大宝珠部分:


伟大宝珠额外潜能会随机出下面的属性,表中的概率应该是平均分配的。



SSS级伟大宝珠包括:希纳斯、品克缤(抽奖)、阿卡、班雷昂、蝙蝠怪、扎昆



SS级伟大宝珠包括:血腥女王、毛莫、贝伦、斯乌、麦格纳斯、黛米安、路西德、威尔、敦凯尔、觉醒希拉



S级伟大宝珠包括:品克缤(国服PB活动送的伟大)、半半、皮埃尔、乌鲁斯



A级伟大宝珠包括:莫卡丁、卡里亚恩、朱莉娅、CQ57、弗雷德、希拉、帕普拉图斯、魂魔


PS:莫卡丁的攻击力为10,卡里亚恩魔法力为10,其余一样。



B+级伟大宝珠包括:黄龙、赤虎(目前国服已经绝版)



B级伟大宝珠包括:奈奈、嘟嘟



3、宝珠技能


宝珠技能分为三类,分别是

召唤类:例如品克缤、希纳斯、奈奈

伤害类:例如班雷昂、阿卡、皮亚努斯

增益类:例如新老武公、爱菲尼娅、普通血腥女王


笔者个人认为,增益类的宝珠效果是三类当中最好的,其次就是召唤类和伤害类的宝珠。

增益类宝珠当中,技能效果最好的不用多说自然是老武公宝珠(1分钟内伤害增加2倍),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目前1颗已经价值1000-1500:



如果买不起老武公,退而求其次可以考虑新武公(效果差一些,持续时间也短,拍卖目前40-50亿一个):


图片版权来源于贴吧用户:村花酱qwq


普通血腥女王宝珠由于不可交易,因此只能寄希望于有人卖托德(效果最好为下图,加1攻击速度,由于获取方式比较困难,其他属性不一一展开来说,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去紫电NS那篇文章翻一翻):


图片版权来源于:紫电NS


对于恶魔复仇者(白毛)而言,买不起武公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艾菲尼娅宝珠,因为白毛的伤害和血量挂钩,该技能等于一个长时间的小武公:



召唤类以品克缤宝珠为例:



此处最高等级为2,现在等级为1。目前宝珠升级的方式是通过毛莫的灵魂收集器,收集满该宝珠的所有前缀,并在武器上砸上该怪物宝珠即可,如果砸的是伟大宝珠,就是伟大技能二级,砸的是普通宝珠,则普通宝珠技能2级。


升级宝珠技能等级可以通过灵魂收集器打开:




灵魂收集器可以预览所有的宝珠(部分宝珠国服没有):



灵魂收集器强化宝珠面板(没错,集齐九颗珠子,你召唤不了神龙,但你可以强化你的宝珠技能等级):



笔者个人建议,宝珠技能只需要1级其实就足够了,没有必要花那么大的成本去升2级。


伤害计算公式,感兴趣就稍微看一看(版权:紫电NS):



灵魂武器召唤兽伤害图,数据考究帝可以看看(版权来源于贴吧用户@星璇):




4、结论


笔者知道读者很多想问,宝珠介绍了这么多,玩家到底应该怎么搭?因为宝珠效果当然是越贵越好(相对而言),因此怎么选择宝珠取决于读者计划投入多少钱。这里我给出一个比较明确的区间。


因为老版武公宝珠成功率只有25%。愿意投入几千块的情况下,武器毫无疑问选择上老版的武公宝珠,单颗目前售价1000-1500(灵魂宝珠-武公熊猫),更合适的办法应该是选择去收带老版武功宝珠的武器进行托德。:



愿意投入500或以上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去收伟大宝珠或者伟大宝珠属性托德,但是20%boss几百块很难收到了,真正有的也不一定愿意卖,退而求其次可以考虑新版武公宝珠,目前单个售价40亿-50亿金币,折算大约为100块不到:



恶魔复仇者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花费25亿-30亿金币就可以买到艾菲尼娅宝珠(如果不介意额外潜能那几点HP属性的话,选择便宜的均可,主要是为了技能):



其他职业,愿意投入10亿-20亿金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5级以上的宝珠:



因为5级开始,收集超过500灵魂额外灵魂攻击增加有20攻击。


如果考虑随便砸砸,例如1-4级宝珠:



大约只需要2亿-8亿。就可以了,不好的地方是5级以下宝珠收集满灵魂只有15点攻击。再次之,只能考虑砸附魔石了。


笔者建议读者考虑宝珠的时候,量力而行,不一定要选择最好的,应该选择价格自己最能接受的。


文章的参考了下面链接撰写而成,对他们的分享表示感谢: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257910


https://tieba.baidu.com/p/5108652083?red_tag=2978308510

想了解宝珠光效的读者朋友,可以参考B站UP主紫电NS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b411v7FW


最后,感谢看到文章最后的你们,希望你们看完本篇文章后都可以像武公熊猫一样,变强:



以上便是本篇灵魂宝珠介绍与使用建议的所有内容,更多好文章欢迎持续关注,喜欢本文的朋友们可以点右下角的在看收藏起来。

上一篇gibco(gibco官网)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