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打南斯拉夫(美国为什么打南斯拉夫战争)

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可以说是一件我国建国以来非常严重的灾难,在这场灾难中,有三名中国人不幸身亡,受伤和失踪的人多达几十个。而制造这场灾难的,就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他们用最先进的、也是当时世界上唯一的隐身战略轰炸机制造了这场灾难。

B-2轰炸机将5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投向了我国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这件事的发生震惊了全世界。毕竟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才刚刚过去几十年,中美两国如果发生大规模冲突,甚至爆发全面战争,那么后果将无法想象。

事件发生后,我国政府当即表示强烈不满、指责和抗议,并要求相关国家对这件事负责,严惩凶手。随后,美国方面表示,这是一次误炸,本来要炸的并不是我国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对于美国的这些说辞,我国政府自然是不会相信。

B-2轰炸机如此先进,炸弹精确到从窗户中进去,又怎么可能是误炸呢?即便如此,我国政府也只能是忍辱负重,如果当时对美国进行反击,其结果无论如何都不是我们愿意见到的,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一定会一去不复返,我们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进步都会付诸东流。

现如今,距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已经过去了22年,美国当年的真正目的也早已浮出水面。2005年,一位北约的高级将领就曾表示,当年以美国为主的北约部队进行的是一次斩首行动,他们认为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正在中国大使馆,于是便实施了这个早就计划好的轰炸行动。

事实上,不论美国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都对我国造成了重大的损失,而这件事也告诉我们,发展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头等大事,有了好的发展,才会有一个强大的国家,而国家的强大,才是外交的真正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