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前景)

无聊聊点啥?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七号“大叔”!感谢阅读今日热点文章。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恩智浦和英飞凌都表示,在汽车行业芯片供应已经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然而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已经不仅仅限于汽车行业了,因为苹果公司经营者表示一些新款高端的iPhone销售受到了芯片零部件很大的限制,近期索尼也表示芯片的生产已经达到了瓶颈期,可能没有办法继续满足2021年新款游戏机生产的需求了。这也就意味着现在全球芯片短缺,手机汽车以及游戏机等需要芯片的产业,都将被“殃及”到。



然而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最惨的可能还是苹果公司。因为现在的iPhone12系列发展趋势极好,在第3个季度销量已经达到了9000多万,所以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加大对于芯片代工厂商的订单,对苹果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可是现在并不是代工厂商,要不要接订单了,而是没有芯片可以为这些厂商去供应了,现在供求关系非常紧张,产能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


通过多家芯片制造商的反馈来看,目前这种情况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可能是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最艰难的一年了,另一方面就是芯片组和显示屏是目前智能手机最关键的零部件,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面,已经出现了价格疯狂上涨的趋势,有将近15个点左右,所以因为供应的不足,芯片半导体已经出现了利空的状态,尽管各个厂商有钱可以去提交订单,但是代工厂上没办法造出来也是个很大的问题。



对此,大家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吗?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