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郁白原型(十月围城刘郁白原型)

这个乞丐叫刘郁白,他曾是晚清最后一个武状元,一个荣华的公子,一个潇洒侠士。

却被情所困,爱上了父亲的女人。最终,父亲被气死,女子也含羞了断。

经此遭难,他深受打击,开始自暴自弃,万贯家财也在烟枪青烟中蓬蓬散去。

尽管刘郁白犯了大错,但李玉堂却依然当他是朋友,依然称呼他为“刘公子”,不仅每天给他一个大洋,还为他赎回了家传的宝铁扇。

所以当李玉堂来求他,他才答应得毫不含糊:“将最危险的地方留给我。”“我所求的是个解脱”。

从那一句“为了明天那件事,值得吗”可以看出,他根本不知道,也不在乎李玉堂明天要他保护的谁,有多危险,有什么意义,只是这个人是李老板让他保护的,他就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他独立台阶上,面对着千军万马,毫无胆怯。他明明知道要死,却甘愿赴死!尽管武功已荒废十年,但他身手依旧矫健,一人打多,并未落明显的下风。他抱着必死的觉悟,将一干杀手全灭,也将阎孝国的猪肠辫子削断。

或许曾经刻骨铭心爱过的男人,临死前才会看到的心爱的女人。

佳人含泪,不知是哀悼两人伤逝的恋情还是为刘公子多年来的沉沦生活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