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cba年薪(易建联cba年薪多少钱)

心念念的广东队大名单终于出炉了!今天下午,CBA官方公布广东队最新注册名单,其中易建联、苏伟c类,杜润旺b类。本次更新中,有点意外,那就是易建联,本以为阿联会顶薪续约,但想到球队没有球票收入,经营困难,阿联还是降薪续约了,对比周琦,真是天囊之别。

根据CBA的合同规则,C类最高薪是少于顶薪的50万,今年CBA顶薪是600万,也就是说,易建联本赛季的合同年薪最高是550万,最少是50万。但以阿联现在的实力和人气,广东队开出的年薪肯定是550万。上个赛季,明明知道阿联报销的情况下,广东队仍然开出800万顶薪合同,这就是你有情我有义。

其实这不是易建联第一次降薪了,了解易建联的球迷都知道,他和广东队的合同是一年一签,这是方便球队运作,2019年,为了球队顺利续约威姆斯和马尚,易建联将主动降薪。从2100万降薪到1800万,那个赛季,易建联NBA回归后第一次在本土球员中年薪不是排第一的,因为同年的周琦年薪2000万。

和易建联一样,苏伟也选择了降薪,上个赛季,苏伟年薪500万,今年的合约虽然和易建联同为C类,但是年薪仅为易建联的一半。据估计,苏伟的合同是400-600万(两年)。也就是说,苏伟新赛季的年薪,最高也到达300万。对比上个赛季,他和易建联本赛季的薪水,降薪或超过500万。

虽然苏伟的得分能力不强,但是他的防守和经验还有挡拆等等战术的领悟,是广东队、是杜锋需要的。2020年总决赛,易建联第三场受伤,正是苏伟顶住韩德君的冲击才能拿下冠军,今年总决赛,苏伟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在第三场中,苏伟拿下5个篮板1个盖帽,帮助广东队成功拿下3连冠。

杜润旺获得了5年B类年薪,这也不意外,毕竟杜润旺是广东队亲手培养的。B类合同规则和C类年薪差不多,不得高于最高的D类年薪,但下限是至少是A类的两倍,杜润旺上个赛季年薪是50万,那就是说,本赛季杜润旺的年薪最低是100万,加上激励条款等,最高也可以到达500万。

不出意外,这将是广东队新赛季的本土球员的最终大名单。内线有:苏伟、易建联、曾繁日、徐昕、张明池、张昊;锋线:周鹏、杜润旺、二飞、刘权标、王薪凯、张皓嘉、马力克;后卫有:赵睿、胡明轩、徐杰、赵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