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供电网线接线图(海康威视poe供电网线接线图)

POE交换机是有供电和受电的两个过程,如果前端是标准POE,那么末端也必须是标准的POE,这样POE交换机正常工作。如果交换机和终端都不支持POE功能,那么交换机要接POE供电器,再接分离器,最后传输给终端。

交换机不支持而终端支持就需要同样是交换机接POE供电器再接受电设备,POE供电器将电力加到网线上之后传输给终端。

PoE中跨/供电器套件,带48V直流48W电源

→ 先来说说PoE供电的网线选择

POE供电要通过网线来进行工作,对网线质量的要求比较高,选择网线时,建议选择无氧铜材质的网线,因为无氧铜材质电阻小,传输效果稳定,且距离较远。为何选择无氧铜,我们以超五类网线100米各种材质的电阻对比:

1.铜包钢网线:75-100Ω

2.铜包铝网线:24-28Ω

3.铜包银网线:15Ω

4.铜包铜网线:42Ω

5.无氧铜网线:9.5Ω

屏蔽6类线缆,RJ45/RJ45,PVC护套

可以看得出,越好的线缆,电阻最小,根据公式Q=I²Rt,也就是供电过程中损耗的功率最少,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要用好线缆的原因,建议最好用六类线较稳妥些。

→ PoE供电时网线的接线线序

网线在布线的时候,线芯通常都会分配工作,一方承担发送数据,一方承担接受数据,而在百兆网络和千兆网络的情况下,线芯的作用是不一样的。百兆网络是可以依靠4芯进行收发,而千兆是要依靠8芯来收发的。

同样的,当网络运用到网络监控POE供电时,线芯分配的工作也是不同的,POE供电系统是需要4条芯来收发,4条芯来进行供电的,所以POE供电一定要选择8芯网线。

POE供电的线序可以有三种:

1、网线中的4、5线为正,7、8线为负;

2、网线中的1、2线为负,3、6线为正;

3、网线中的1、2线为正,3、6线为负;

在实际布线中,最好选择网线中的4、5线为正,7、8线为负进行供电,其他四芯用来传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