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t手机电子书(TXT手机电子书玉娟免费下载)

近来,有小伙伴跟静读君反应,有些书籍在Kindle上会显示乱码?静读君调查了一下,发现确实有这种情况,而且主要是出现在TXT格式的电子书上;

其实TXT文件显示乱码是很常见的,不止在Kindle上,手机、电脑等设备上也屡见不鲜;

这可能是文件本身的排版就有问题,所以有乱码,也可能是编码格式的关系,换一个软件打开可能就没问题了。

那么如果是在Kindle上出现乱码,我们又该怎么解决呢?

静读君的建议是:转换电子书的格式,可以把TXT格式转换为更适合Kindle的mobi格式;


转换的方法也很简单:

一种是借助电子书格式转换神器Calibre,参考kindle神器Calibre最实用的两大功能详解!

一种是借助专门针对TXT电子书的转换软件EasyPub,参考只需几步,轻松将TXT转换为带目录的其他格式电子书!


Calibre

Calibre的优点是功能更齐全,不止是针对TXT格式,其他格式电子书都可以进行转换,而且还有重新排版、一键推送至Kindle、更改字体、繁体转简体等等功能,Calibre的功能强大且全面,能提供“一站式”的电子书解决方案。


EasyPub

EasyPub相对来说功能单一,是一个针对TXT格式电子书的程序,但除了转换格式之外,还可以为TXT格式的电子书制作索引目录,更方便在Kindle上阅读。


-- END --

关注静读君,了解更多Kindle电纸书相关的使用技巧和资讯!